close
狼牙月,倒映在呈著美酒的玻璃杯中,他淺淺品嚐一口。手指輕揚,在空中畫下象徵奏曲進入另一章節的休止符。

今晚,夜風的聲音格外好聽,或許是因為伴隨若有似無的哀鳴。

人們腳下踩著不安,往自以為安全處躲避,卻忘卻危機總從放寬心時來襲。

不再信任,彼此猜疑,

誰也料不到何時會成為刀下祭品。

兇手,會是我,還是你?




中午過後,小惇在處理完便利商店事情、簡單做些筆錄時,便聽從弟弟的話,準備連絡父母,要他們趕緊收店回家。

小惇和植二的雙親是從事小吃業的,今早父母親雙雙出門,和一位打算頂讓餐車的毆巴桑見面,夫妻二人決定買下餐車來搞早餐,兩人分頭賺,錢才會來的快,不然就快給卡債、貸款壓到喘不口氣了。

和歐巴桑談好價錢後,好心的毆巴桑還幫忙用摩托車將餐車載往兩人租下的小吃店旁。

「德海啊,以後就把餐車鎖在旁邊那條防火巷中,早上我就推去附近賣。哈,那女人還算我們挺便宜的。」小惇媽媽淑惠開心地說。

「好,那你先去把餐車清理一下,我來準備開店。」爸爸德海回答。

德海拿出煙盒,決定拿根菸抽來解悶,他發覺今天生意不大好,開店一陣了,招牌陽春麵才賣出一碗。淑惠這時也把餐車給整理好,內急的淑惠告訴德海她要去附近公園的公廁解手。

「嗯嗯,快去快回。」德海說。

店面小的缺點就在這,連間廁所都沒,要廁所還得跑到公園。

「淑惠是跌落屎坑啊,還不快回來,一個人顧店真悶。」閒的發慌的德海點起第二根菸。

這時,總算又有客人上門,德海把菸往地上扔,用腳踩熄。

小吃店的第二碗陽春麵順利賣出,那名客人大方地遞過千元大鈔,表明不用找錢後離開。客人離去後,德海的手機響起,來電號碼是老婆淑惠,她告訴德海,在公園時碰巧遇見國小同學,兩人去附近走走,稍後回來。

「真偷懶,給我跑掉,念在剛才賺到不少,就不跟你計較。」德海把鈔票放進裝錢的盒中。

嘖,應該在店中放台小電視才對,不然沒客人的時候只能數蚊子螞蟻。德海打開煙盒,香菸已經抽去兩支,剩下三根,老婆殘忍的規定一天只能抽五支菸,要省著抽嗎……不管啦,先抽再說。

在菸即將抽完時,手機又響起。

「煩啊!電話真多。」

不過這次是女兒。

「爸,你跟媽都在店裡嗎?你們收店回來吧,今天外頭氣氛很不對勁。」

「才幾點就要我關店啊,你媽剛打給我,說她跑去和國小同學閒晃。啊你不是在上班嗎?」

小惇把便利商店的事和新聞內容輕描淡寫說了一遍,不過她沒提到關於店內鬧出人命的事。

「哎呀,怎麼會這麼倒楣,你人沒事吧?嗯嗯,好啦,聽你的,今天也沒啥生意,我和你媽就收一收回家休息。」德海捻熄香菸,認為收店回家放大假也不錯,很久沒好好睡個午覺了,反正老婆要是唸起,就推給女兒吧。







小惇睡在沙發上,綿綿不斷的聲響流入她耳中,微微睜開雙眼,原來是電話鈴聲。

啊,竟然不小心睡著了……

那個鈴聲,是媽媽的手機吧。

小惇扶著桌子站起,剛睡醒的腦袋顯得混沌,搖搖晃晃走到櫃子旁。

「喂!淑惠,你是跑去哪啊!我打了好幾通你知道嗎!」電話另一端的口氣充滿怒意。

是爸爸。

「是我啦,剛在睡覺才沒接到,你們不是要打烊嗎?媽還沒回去嗎?」小惇伸個懶腰答道。

「怎麼是你?已經快六點,你媽還沒回來,鐵門鑰匙在她身上,要打烊也得等她回來。」

什麼!快六點了?我怎麼睡那麼久?看來植二也還沒回家,要是平常睡在沙發上,植二一定會囉哩囉唆的趕人。

「媽的手機放在櫃子沒帶走,要不要我現在過去幫忙?我順便把備份鑰匙帶過去吧。」就小惇印象,媽還不曾就這樣丟下爸一人看店跑走,實在令人擔心。

「好,你馬上來。」德海掛上電話。

小惇跨上機車,往小吃店開去,在等紅燈的同時,感覺到手機在褲袋裏震動,接通後,發現是失蹤的耕司用弟弟的手機打來,看樣子耕司是沒事,兩人簡單對話幾句,紅燈已轉為綠燈,情急下小惇只好匆忙掛斷。

到了小吃店,和爸爸討論完,小惇決定先往公園附近搜尋,爸爸則準備關店,

公園四周並不見媽媽蹤影,路上行人也明顯減少,小惇再往市區附近兜了一圈,
電器行外,電視正插撥臨時新聞。

「各地持續傳來傷亡,警方呼籲民眾速往家中躲避,以免遭到不明份子攻擊。」是新聞的最後一段話。

媽該不會有危險吧?弟弟應該還在耕司家混,剛才電話中應該叫他一同幫忙找媽才對。

「喂,小惇啊,我店收好了,現在在處理剛買來的餐車,你有看見你媽嗎?」德海打電話給小惇。

「我繞了一下,都沒有看到。」

「到底跑去哪……年紀一把還要我們擔心。」

「不如這樣,我先去把弟弟找回來,然後三人再一起去找媽。」小惇提議。

「好,只好先這樣。」掛上電話,德海推著餐車,準備拉到防火巷中。

餐車比他想像中還要沉重。

德海沒有發現,胸口煙盒裡莫名多出一支菸。

德海也沒有發現,大方客人給的那張一千,根本就不存在。

德海更沒有發現,為何淑惠手機在家中,下午還能用電話撥給自己。

妻子到底去哪呢?

產生錯誤記憶的那段時間德海在幹麻?


就在淑惠整理完餐車,說想去上廁所的當下,德海沒有應聲,冷著一張臉走向她。一把抽起掛在餐車上的繩子,套住淑惠脖子,淑惠不明白丈夫為何要這樣做,不過,德海下一秒的動作,勒緊,讓她明確弄清丈夫的意圖,德海他想要殺了自己。


淑惠兩手握住繩子試圖扳開,口中發出斷斷續續呼救,可惜垂死掙扎也無法喚回丈夫一絲良知。為什麼丈夫會突然痛下毒手?沒人給她解答,淑惠就這樣抱著問題死去。當然,淑惠臨死前那不可置信的眼神,德海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一分鐘後,德海終於發現……



妻子變形扭曲的屍體就藏在餐車之中。











00.00.00


六個零整齊排列在畫面中,沙漏上層的紅沙已全數落盡,象徵又一場殺戮即將展開。

事情來得突然,讓耕司措手不及。

在三秒緩衝時間過後,他的腦中被疑問所盤據,植二為何會出現在這?植二為何手中捧著十字弓?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剛在匆忙中似乎沒看清楚……

耕司瞄向螢幕。

沒錯,程式內植二姓名所在欄位,是紅色的。

植二是要來殺我沒錯!他是刑人……

在耕司意會到危機時,十字弓上箭矢離弦疾飛,準確沒入他的右臂。

「可惡────」痛覺激發耕司求生本能,反擊才是最好防禦手段。撲向植二,要在第二發箭矢上未裝設前將其擊倒。

耕司右臂雖傷,但要應付外表荏苒的植二還算綽綽有餘。假動作佯裝要奪過手中武器,趁對方失了注意之際,俐落閃身,傾力一擊的左鉤拳讓植二匹然倒地,奪過十字弓,流暢動作讓耕司徹底佔上風。

植二被耕司反折左手架倒壓制在地,動彈不得。

雖然完全控制住場面,但,重點來了。

記得先前從楓糖樹內取出的檔案提到“殺戮體若不能在時限內擊殺目標,則自我毀滅。”

時限……

時間的限制為多少上面並沒說明。

要是植二無法完成殺掉我的條件,那麼就會死,排除掉束手就擒讓他揮刀抹脖子的狀況,只能:

一、轉移目標,讓植二去殺其他人。

二、放植二不管。

好歹植二也幫過我,又是小惇親弟弟,怎能放他不管。

檔案上又說“每轉移一次目標,時間將重新計算”。那麼,先轉移目標再說,至少能夠爭取時間。

決定好方法,耕司趕緊從腦海中挑選適合方圓二十公里這條件的人名,上次逢遇警察刑人後,他已蒐集資料、準備數個轉移人選,作為逼不得已時的保命關鍵。

一連說出三、四個人名,植二皆不為所動,仍是賣力掙扎。

不可能!理當有用才對,那些人全搬走或死光不成?


莫非……


使用刑人搜尋系統後,雖然只有驚鴻一瞥,無法明確辨別值二欄位是藍是紅。

打算確認時,是畫面中看見紅格沒錯,可是那已經是秒數歸零後所見,很有可能是遮蔽事實的虛象。

回頭仔細想想,對於欄位第一印象……

應該是藍色才對。

是否現在正處於虛構幻想之中?

手中的疼痛雖是十分真實,但早在受箭傷前便受創過。耕司回想起,先前在成為刑人時,那道被流浪漢攻擊所受的傷痕,亦被以錯誤記憶覆蓋過。

又想玩類似把戲不成?

要是以上推論正確,

那麼……


我才是刑人!


眼前一切都是用來誤導自己的假象,有危險的不是我,而是植二啊。


在耕司即時領悟霎那,面前景致出現玻璃被擊破般的裂痕,頭殼深處傳出劇痛,耕司放開植二,抱頭往客廳奔去。


「都是假的、都是假的、全部都是假的!」耕司咆嘯,發狂般破壞四周家具,一腳踢倒沙發,搬起電視機往卓子砸去,發洩這沒來由的痛苦。

「快點醒來、快點醒來────」

破壞仍無法停止頭部劇痛,強烈自我意識驅使空間龜裂痕跡加速向八方擴散,接著,景物像脫落油漆般片片掉落,脫落處又有新的景物補上,真實、錯誤的畫面糾結在一塊,如同飛雪巖天的冬季景色中出現數塊破洞,破洞內卻呈現百花爭妍、柳嚲鶯嬌等不搭調景致。

在假象完全瓦解後,眼前隨即補上的就是現實世界。

耕司所在處仍是在自己房間。

而眼前,植二蜷縮在一角,鮮血從胸口流出,心臟處插著一枝箭矢。

沙發上,植二的手機不停震動,來電者是他的姊姊。









三分鐘前。

「喂,耕司你幹麻不應聲?」植二捧著十字弓說道。他走至房間門口,看見耕司正皺著眉頭,肆目於電腦上,完全不在意自己右臂正流出鮮血。

耕司撇然橫著冷面站起,走向植二,一把搶過武器,動作之突然猶如飆舉電至,令植二不知該如何反應。

難道是因為不經同意拿了他的東西,所以不高興嗎?

植二不解。

耕司接下來的動作,更是他料之不及。

口腔感覺到血液鹹味,除了被打斷兩顆臼齒,其他鄰近牙齒也搖搖欲墜,植二彎下腰,捂著被弩臂揮擊產生的面部傷口。

騰騰殺念衝擊植二身體,使他因害怕而無法動彈。方才耕司的那一下攻擊,造成他現在滿口是血。

一記對準下巴而來踢擊,讓植二頭部仰起,口中血液回流時,臼齒也隨之流進食道,植二就這樣被自己的牙齒哽住喉嚨,頓時只能乾咳,說不出話。

耕司一定變成刑人,我要趕快轉移他目標才行……

又一記強而有力的側踢再讓植二臉部受到重撞,搖搖欲墜的臼齒再度脫落一顆。

耕司踩著植二的臉,手中十字弓也緩緩瞄準他的身體。

植二仍是止不住咳嗽,血液隨著他的每次乾咳從口中淌出。

「陳……咳咳咳……」

說啊,我要說完。

「陳……咳咳咳……嘔嘔……珊……」

植二始終無法將名字說完整說出口。

耕司的腳這時突然從植二臉上移開,丟下手中十字弓,腳步挪移至電腦旁,抱著頭,臉上露出痛苦表情。

耕司怎麼了?他不想殺我了嗎?

「嘔嘔嘔────」隨著一波嘔吐,植二終於把哽住的牙齒中吐出。

勉強從地板撐起上半身,他倚靠牆壁坐在鄰近房門的地上,似乎暫時沒事了,接著,趁現在快逃吧。

此刻。

一條人影踏著輕快步伐走進耕司房間。

那人拾起耕司扔下的十字弓。

箭頭瞄準目標。

植二無法相信為何眼前又多出另一人。

「陳珊珊。」「黃冠珍。」「湯智涵。」他以為那人也是刑人,死命喊出同學名字以求生機。

「對我沒用的。」那人笑道。

「你、你是誰?不要殺我……拜託。」植二求饒。

「失控的音符,就該由我親手修正。」

箭矢沒入植二心臟。







「第三通了,不知道植二在幹麻,想叫他自己下樓都不行。」小惇掛上電話。她站在耕司所居住的大樓樓下。

看來只好親自上去一趟。

先按電鈴吧。

「小姐,你是來拜訪朋友的嗎?那我門就不關上了。」這時一個年輕人打開大樓大門走出,對小惇說道。

「啊,對,謝謝你。」

小惇點頭致謝,抱以微笑走進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