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發生了一件小事

讓我蠻耿耿於懷的

我大弟考上了國立研究所

所以很多親戚就來恭喜他

 

那天我一個親戚跑來找我奶奶

那時候我跟我弟一起在客廳

 

一進門

就馬上走到我弟旁邊用一種很奇怪的笑容跟我弟說

"哇塞 大學生了捏"

 

完全忽視於我的存在

 接著他就跑去找我奶奶

 

再度回到客廳的時候

又講了一次同樣的話

 

還是再度忽略了我(攤手)

 

其實此刻我的心有再度受傷的感覺

我家裡的人都很保護我大弟

因為他很乖

 

但不代表我被忽略就不會心痛

 

從小時候的不被認同(只因為我不是男生)

到長大我念五專(只因為我不喜歡念書)

我多麼期待我的畢業典禮有家人參加

看著別人的家長帶著禮物恭喜

我好羨慕

 

所以我一直放不下這個觀念

我不被接受

我不被大家愛

我是被忽略的

 

 

現在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創造出來的實像

因為我深深相信著這些

所以引來更多的相同的處境

 

不管是在朋友 還是情人方面

 

這件事情的發生

到是引起了我的注意

讓我可以注意到這些

原來這是我最大的問題

 

讓我又陷入了深思

 

人生中所謂的成功是什麼?

人生中要追求的是什麼?

難道要擁有名利權才叫真的成功?

不對

真正的成功是找到自己真正的快樂 喜悅

不需要靠著外在物質的喜悅

 

當訂定一個目標後

往往會忘了很多根本

因為一心想要抵達目標

卻忘了在這躺旅程的途中

有著美麗的花朵

這些美麗的花朵在等待著你欣賞

 

 

當向外追求這些渴望的時候

即代表著內心的匱乏

 

渴望被愛

渴望受關注

 

有些人過著奢侈的生活

卻往往覺得自己永遠缺了什麼

 

有些人身上已經全是名牌

卻還是找不到安全感

 

真正富裕的人是誰?

 

是那些不管在任何環境

都可以滿足的人

 

 

我也要提醒我自己

向內探究自己的心

 

 

靈魂投身到地球來體驗很多事情

當自己踩在正確的道路上

讓自己的心滿足時

宇宙就會滿足你的物質所需

不需要擔心

不需要規劃

更不需要刻意實踐

 

只要心富足

像宇宙丟下訂單

自己起了一個頭

宇宙便會開始為你規劃

 

 

 

P.S 我大弟真的是道行頗深的一個人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