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傳奇

I am Legend

上映日期:2007-12-14

類  型:動作科幻懸疑/驚悚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法蘭斯勞倫斯

演  員:【MIB星際戰警】威爾史密斯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

更詳細的資料或預告片可以到這裡找喔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335



----------------以下碎碎念開始-----------------
「我的名字是羅伯奈佛,我是住在紐約市的生還者。如果有人聽見…任何人聽見,
  拜託讓我知道,你並不孤單。我    是住在紐約市的生還者…我能提供食物,
   也能提供庇護,還能保護你的安全」

假如 你很喜歡威爾史密斯的話,片頭一開始,你一定能會心一笑,為什麼這麼說?

一開場威爾就開著"福特野馬Shelby跑車"  在N.Y奔馳,我說大部分只要威爾演的電影

不外乎就是要來個很帥的場面拉 開開跑車 ..之類的

不過我想是因為廣告效果吧,假如N.Y已經好幾年都沒人了

這車...也太乾淨了吧 O_O   還有主角專用的吉普車

我想我應該是沒眼花  的確是很乾淨  沒什麼灰塵

如果硬要解釋   我想就是主角太有空了  每天擦車  (狂點頭)

對於這部電影  可能大家都會把他解讀成 "殺活死人派對"

但是  跟惡靈3不一樣的就是  我是傳奇內出現的活死人很少

沒有幾個畫面  更何況  裡面的活死人  智商還蠻高的

可以說  其實他們有思考能力  也聽的董人話  但是沒辦法控制自主性想吃肉的心

話說  裡面的活死人  老愛吼來吼去的  讓我想到神鬼傳奇裡面的某位...(?)

看惡靈3是享受殺殭屍的快感  看完之後  你會喊個"爽"字

但是 我是傳奇呢 他主要想表達  一個人孤獨奮戰久了之後   那種想放棄但是又很堅持的心情

個人看完之後  心情是很低落的 ._.

只能怪 威爾演的太好了  尤其是當小珊死去的那慕  眼淚差點掉出來

那慕 爭議也是很多  有人說  是主角親手掐死  也有人說是因為打了六號疫苗

我想  這個就是導演給大家的想像空間吧  畢竟前面有提到 

女darkseeker (女活死人  電影裡面稱為夜魔)

因為打了六號疫苗  而出現短暫性休克  但我寧願相信   是威爾親手結束他的生命

電影劇情有幾個地方是比較匪夷所思的  以下我蒐集了幾個網友問的問題:

1.主角進入黑暗的巷子找尋小珊的時候  為什麼要把手上的燈源,一遮一放?
  
   -這部戲裡的darkseeker,特性是對聲音敏感,且嗜血,對光源其實不怎麼敏感
    主角這麼做的目的,是怕直接驚擾到darkseeker,而當主角找到小珊時,旁邊正好有一群
    在吃鹿肉的darkseeker,是因為直接照射到才會被發現,另外這也算是一種軍事技巧。
    但為何會怕陽光? 因為darkseeker害怕紫外線,而不是光線。

2.主角開車經過DVD店的時候,好像MODLE有轉頭?!     下一慕卻被放在街上?

  -我想這個也是靠個人去想像了,有人說是因為主角太過於操勞,產生了幻覺,
   其實那是他自己設下的陷阱準備抓darkseeker用的,另外一個說法是,
   因為darkseeker會思考,他模仿了主角設下陷阱,
   如果看仔細一點會發現MODLE的腳下有一攤黑水,我想那就是用來隱藏繩子用的。
  
3.為什麼那個活死人沒衝出去攻擊主角?
 
 -當darkseeker把獵犬放出去的時候,仔細看有一瞬間,那隻darkseeker有冷笑了一下
  我想就算成為darkseeker,人性的醜陋面還是存在的吧,他的目的就是想要玩弄死主角
  畢竟N.Y市少了主角,darkseeker就少了一個樂趣了。另外一方面如果你有很認真看電影的話
  記得有一幕在一篇報紙上有寫說感染的狗會在黃昏出沒而darkseeker則是在晚上,
  那時候才大概黃昏而已,所以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黑暗獵人沒追出來的原因吧。

4.主角在片中所灑下的水是?

 -在原著小說,故事中的主角是利用混合大蒜的水,去驅除darkseeker,所以這應該是大蒜精+水吧。
  (推測)

5.有很多人問說女darkseeker在打入6號疫苗之後,出現了休克,那時候主角給他注射了什麼?
 
 -這提就很多答案了,有人說是水?水應該不太可能吧,我想那應該也是病毒,
  畢竟主角有責任維持實驗品的生命,要不然死一隻就抓一隻,也很累= =..。
  darkseeker也不是像老鼠一樣好抓,我想主角那次試驗只不過是很多次中的一次,
  所以他應該早就料到,可能會有這樣的結果,注射病毒可以讓實驗者恢復。

6. 為什麼直昇機會失控撞上主角的老婆孩子?

  -在通過檢測關卡的時候,主角的老婆不是被檢測為陽性嗎?後來在檢查一次就變成陰性了,
   這大概是那個檢測儀器有疏忽吧,大膽假設,失控的直昇機上有被感染而未發作的軍人,
   就在那個時候發作了,所以直昇機失控而撞上,但另外一個說法是說,有民眾搶著要搭上直昇機
   死命抓著,才會導致直昇機時去平衡。不過我想,這也太巧了吧,好死不死就這樣被撞到= =..

7.片中主角所唱的歌曲?
 
  -演唱者 : Bob Marley ( 巴布馬利 )      曲名 : Three Little Birds         年份 : 1980年

以下是歌詞

"Don't worry about a thing,
'Cause every little thing gonna be all right.
Singin': "Don't worry about a thing,
'Cause every little thing gonna be all right!"

Rise up this mornin',
Smiled with the risin' sun,
Three little birds
Pitch by my doorstep
Singin' sweet songs
Of melodies pure and true,
Sayin', ("This is my message to you-ou-ou:")

Singin': "Don't worry 'bout a thing,
'Cause every little thing gonna be all right."
Singin': "Don't worry (don't worry) 'bout a thing,
'Cause every little thing gonna be all right!"

Rise up this mornin',
Smiled with the risin' sun,
Three little birds
Pitch by my doorstep
Singin' sweet songs
Of melodies pure and true,
Sayin', "This is my message to you-ou-ou:"

Singin': "Don't worry about a thing, worry about a thing, oh!
Every little thing gonna be all right. Don't worry!"
Singin': "Don't worry about a thing" - I won't worry!
"'Cause every little thing gonna be all right."

Singin': "Don't worry about a thing,
'Cause every little thing gonna be all right" - I won't worry!
Singin': "Don't worry about a thing,
'Cause every little thing gonna be all right."
Singin': "Don't worry about a thing, oh no!
'Cause every little thing gonna be all right! /fadeout/


這部片子,無疑是部好電影,威爾史密斯也是個好演員,每次看到他淚水在眼睛打轉,

我都會被他影響,不自覺的眼前就霧掉了,劇情不誇張,讓人感受到人類的無知所帶來的恐懼

威爾通通演出來了,我想這部片子很適合墮落的時候看,因為看完,你會一直想著

"你並不孤獨"  

在這裡也要推一下那個黑人歌手的名言

"擾亂社會的份子一刻不怠   我豈能退縮呢?我該如何...才能把黑暗世界點亮呢?”



「我的名字是羅伯奈佛,我是住在紐約市的生還者。如果有人聽見…任何人聽見,
  拜託讓我知道,你並不孤單。我    是住在紐約市的生還者…我能提供食物,
   也能提供庇護,還能保護你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