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過的真慢 我怎麼還在細菌室呢ˊˋ?

從上禮拜三開始陸陸續續的考了

未知、acid fast stain、 Gram stain 、Yest鑑定、厭氧菌鑑定

前三項已經考完了 gram stain考的不好 因為學姊拿厭氧的給我

我說 厭氧的本身就難培養了  更別說染色了 =_=..

當然判讀會錯  雖然這樣說  我心情還是很差 =口=..

昨天開始Yest的鑑定  亂七八糟的做了培養  grem tube

後來想想不對阿  我都還沒reiso  我怎麼做grem tube?

原本想說 學姊應該是拿單一菌株   且已經調好菌液

沒想到下午沒事自己做了抹片來看

ㄜ...|||

雜菌還真多

看來還是要reiso  ._.


只好等到今天在開始作 grem tube 跟42度c

自己默默的亂上API 20C

為什麼要說亂上呢?

我根本就沒操作過  不管是API 系列的還是Grem tube

從進去細菌室到今天考試  我自行操作過的項目就只有劃plate

其餘  坐在旁邊像個看戲的傻子

很多小細節  我通通都不清楚  學姊也沒講

例如﹔Kit要先拿出來退冰  (我哪知道要先退冰阿)  還好有個心地善良的學姊跟我說

又例如  API 20C的只要拿0.5ml的D.D Water 濃度調到2  (說明書給我寫2ml MacF 2)

就算順利超作完了Kit  要放哪種溫箱

以上  學姊連提都沒提  當我去問學姊要放在哪個溫箱的時候

學姊回答我﹔學妹你這樣不行喔~要扣分

我:(乾笑) 內心喊話:(硍 我哪知道阿 你又沒說

剛開始進去 我的行動範圍大概只有W.C跟給實習生唸書的地方

我很少經過溫箱室 更何況 那麼多個溫箱 = =........

很討厭的是 當我在操作的時候 好多個學姊從我旁邊經過

我做錯了 也沒人提醒 連瞄都沒瞄一眼

等我整批做完了 才跟我說 學妹 你做錯囉!

(幹 你馬後炮喔)


學姊講一遍 你就全部都要會 要不 就是挨罵

(把實習生當天才?!)

”我不是講過了嗎?”

”痾..我忘了”

↑這樣的情形發生過一次之後 我就從來沒問過學姊了

完全靠著課本自自立自強=_=

(那我去那邊實習是要?)

還好到了緊要關頭 換了一個七年級的學姊帶我黴菌接種

終於有一個學姊肯自動跟我聊天了= =

那天 是我在細菌室講過最多話的一天...

(我會不會很像自閉兒阿._.?)

還好靠著那位好心的學姊 我的未知順利過關

就剩下Yest跟厭氧了

組長太過分了 跟我說這些都是Yest 結果裡面混了一管GPB..

害我重來 ><

祈禱我順利過關 阿門(.─.) 


”不知道其他人在細菌室過的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