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通過了初級急救班,也拿到了證照,所以在我百般的考慮與眾人的刁難下,我參加了高級急救班,原本想說可能會很悶,或者是很累,想不到第一堂課就快讓我笑死了,第一節課的老師是還好,重點再第二節課的老師,是男的,他說他自己的綽號叫做"紅龍"(一種魚。大家都應該知道吧@@?),可是我偏偏想要叫他紅龍果XDDDDDDDD,(迷之聲:你這白木的小孩),我:kekeke ,他上的課,是介紹"急救箱及敷料"的使用
這時候~又要來了~~~~~
-----------------------------------------小安老師的教學教室START!---------------------------------------
我相信一般人的家庭很少有完善的急救箱,急救箱裡面應該具備哪幾樣東西呢?
1.紗布:盡量保持無菌或者乾淨的狀態

2.棉墊:墊在傷口上的

3.棉籤:與一般的棉花棒不同喔,棉籤是無菌的,屬真空包裝

4.透氣膠布:這大家應該是最常用的

5.優碘:殺菌用,在這裡補充,優碘與碘酒的不同,"碘酒"顧名思義就是加了酒精的優碘,消毒傷口時,比
較不建 議使用到酒精,因為對傷口的刺激性比較大)

6.鈍頭小剪刀:為什麼要用到鈍頭的呢?就是為了避免造成2次傷害,假設你今天要剪開傷患的衣服,總不能說剪完之後,傷患又多了一道完美的新傷口,這時候你大概會被傷患打死吧 XDDD

7.痱子水:曬傷阿~或者蟲咬或起疹子都可以用,小時候大家應該都有印象,洗完澡麻麻會拿痱子粉擦屁屁,就是預防起濕疹

8.小鑷子:它的功用就是拿來拿棉墊或者是棉花球,避免手去碰觸感染到棉墊之類的,有時候也可以拿來拔被筷子刺到的刺,這裡也要補充一點,被蜜蜂螫到時,千萬不能拿鑷子去夾刺,因為螫到時毒液可能沒有流進去,這時候你用鑷子去夾它,反而正好把毒液給擠進去了=_= 我這樣說大家懂媽?那不能用鑷子要用什麼呢?要用針!用針把它輕輕的挑出來喔!

9.體溫計:應該不用我說明了吧= =

10.手電筒和備用電池:基本上這兩個很重要,可以預防停電,或者看耳朵有無異物,當傷患昏迷時,可以用燈光在傷患的眼角到眼尾移動,觀察瞳孔有無放大或縮小,一般正常眼睛照射到光線瞳孔會縮小

11.短棒或者壓舌棒:為什麼要這兩樣東西?大部分不是醫生在用的嗎?這是因為手指頭有時候也會骨折,這樣就可以拿來當固定的囉!

12.食鹽水:拿來沖洗傷患傷口與急救者的手

13.電話卡或者零錢:其實現在大家都有手機很方便對吧?可是今天你剛好萬一手機沒電(那就挫塞了)一般打119求救時是不用用到錢的,那為什麼還要帶零錢或者電話卡呢,通知傷患家屬,這裡補充一點,手機求救可以打119或者112(衛星,不用插SIM卡也可以打)

14.冰袋與熱水袋:一般家庭都有功能我就不介紹了

15.手套:這很重要喔~因為你要保護你自己,避免被傷患感染!(自我保護)

急救箱就介紹到這裡,基本來還是那句話,遇到傷患時,請先環境評估(連病患也要評估),再來自我保護
,叫叫ABC(看不懂的請自行去翻我前面的文章)

--------------------------------------------小安老師的教學校室END------------------------------------------------

好~跳回話題"紅龍果老師"整個是非常爆笑到極點,怎麼個爆笑法,他的一舉一動都很爆笑,就連字跡也很鳥XDDD 而且他在講解的時候,有時候還會大舌頭,就連打比喻也很妙,那堂課真的會內傷,因為想大笑可是不行,旁邊好多人XDDDDD  最後課堂藥END的時候,我的好朋友小玉,好死不死被他抽中要上台表演,"輕微創傷處理"理所當然,我就當"媽豆"了囉! 當小玉拿起棉籤準備要上優碘時,替她捏了把冷汗,因為她直接用棉籤往優碘裡面沾,注意!這是錯誤的行為,棉籤跟優碘都不能碰觸到,要遠離1~2CM以免互相感染,
再來的程序都是正確的這我就不說了,大家應該都會吧(汗)
總之那堂課真的很有趣,期待下次的課程~keke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