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10/14 14:05

統計發現,七成死於流感的病患,真正死因是由於併發肺炎感染,尤其對於體弱多病的長輩來說,肺炎鏈球菌感染更是健康殺手,此外,曾染肺炎者,3年後再次感染肺炎的比例會高出5倍;醫師提醒,政府免費流感疫苗已經開打,今年七十五歲以上老人可在接種流感疫苗時,免費另外接種一劑肺炎鏈球菌疫苗,保護力約達5年,可降低流感以及肺炎併發症的產生,降低死亡率。(徐韻翔報導)


臨床上,老人一旦罹患肺炎,復原較慢,死亡率高,曾經罹患過肺炎的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感同身受,捐贈肺炎鏈球菌疫苗供國內長輩免費接種。

長庚醫院副院長蔡熒煌表示,今年免費流感疫苗開打,全台75歲以上老人可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兩支疫苗,可獲得雙重保護;除了75歲以上老輩不要輕忽肺炎威脅,蔡熒煌說,65歲以上長者以及患有慢性病與肺病的中年人,也適合自費接種。

醫師強調,肺炎鏈球菌是老年人的健康殺手,台灣地區發生侵入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的死亡率高達了四成三之多,平均每100分鐘即有一人死於肺炎,流感季節到來,呼籲民眾不要輕忽肺炎鏈球菌的威脅,儘早接種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