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php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只是你知道的太少了。  

 

這本書很奇特,據說是作者的親身經歷

整本書的流暢度

讓我想一次把他看完

 

關於作者介紹: 

 

內容包含了大量跟生命有關的事

對我來說

剛好解答了我許多困惑

 

作者經歷墜機 意外到達生命源頭時

光的意識問:『你要選擇留下,還是離開?』

當光的意識這樣問時

作者卻答不出來

 

光的意識將作者的靈魂再度送回肉體

 

 

如果換做是你呢?

你會怎麼回答

 

我呢?

我想我目前的答案還是會選擇留下

繼續我未完成的課題

 

作者坐在輪椅上時

反而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

風的節奏、雲的節奏、河流與大地的節奏

 

這讓我很感慨

因為現在的人

能夠用心請聽大自然的聲音的

實在太少了

我們都習慣帶著有色眼鏡看世界,只見到事物的表面

卻沒有看清事物本質的關係

所以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認為有了好的物質生活才算是人生

有能力的

拼了命的賺錢

沒有能力的

就想盡辦法不擇手段

 

但是得到財之後真的快樂嗎?

也許真的快樂

但是人的慾望無窮無盡

好還要更好

更好還不夠

還要再更加好

 

那種慾望驅使下最終會變成絕望

 

看著那些人

利益薰心下

踐踏了善良無知的人

 

實在是有種說不出的心痛

看著那些自以為的人所組成的政府

 

我不禁想問

如果你真的為了老百姓著想

為何你們個個都比我們這些老百姓有錢?

 

這失落的時代

看似繁華

卻只是個空殼

 

(好像有點扯遠了 )

 

把我捨棄才有我,個個是我不是我

 

作者也透過自我催眠找到許多答案

 

也因為這趟旅程

有了很多啟發

 

原來我們長得都是知識而不是智慧

 

 

也說明了

這二元性的世界是如何運作

沒有好跟壞的人生,只有不同性質的人生,因為所受到的考驗不同,所以獲得的智慧也不一樣

黑暗裡才有光

光裡才有黑暗

少了其中一個性質

另外一個絕對沒辦法展現

 

宇宙大地奇妙的地方,在於那生生不息的規律

萬物雖有生死,但是其循環是無始無終的。

 

在我的觀念中

人亦在這生命循環中

擅自干擾自然的循環

或者

遺忘大自然

這惡性的循環

始終會回到人身上

 

這就是生命迴旋

 

所以死了又何仿呢?

不過就是從另外一個地方重新開始罷了

有生奕有死

有死亦有生

 

宇宙萬物不是在對抗大自然,相反的,它們是配合自然生存著。

 

後半段讓我思考最多

因為這正是我現在主要的目標

主要再講作者如何找回純然本心

也說了很多故事

 

 

每個人都有一顆最純然的心

因為亞當與夏娃偷吃了禁果

所以至此世界被分割成兩面

善與惡

好與壞

神與魔

 

看著

作者如何面對黑暗面的自己

也讓我想到自己的黑暗面

 

裡面有寫到一篇測驗

是一個關於食物味道的心理測驗

我覺得蠻準的

 

這個問題是:酸甜苦辣鹹中,你最不能接受的味道是哪一個?

 

 

這個測試主要是測【你是否活在一個謊言的世界?】

選擇酸味的人:是活在一個充滿謊言的世界,充當著騙人與被騙的交替角色

選擇甜味的人:是活在愛情謊言的世界

選擇苦味的人:是處於一種情非得已、兩面不是人的狀態

選擇辣味的人:是為了表現完美、討好別人要撒謊,但對說謊敢到壓力或痛苦

選擇鹹味的人:活在一個真實但殘酷的世界,因膽小懦弱而不敢面對謊言

 

 

"我選擇甜味"

呵呵

 

 

最後作者終於憑自己的力量

再度回到了生命之源

 

 

這本書我想如果用不同的心境來看

亦會有不同的感受與共鳴

 

裡面很多句話

我都很喜歡

 

"悟道道破,證空空滅"

"真實與虛幻,本質一樣,只不過名稱不同罷了" 

 

這本書我會推薦的原因是

這事一本寫的簡單

但是很容易讓你靜下心來思考你的人生

很少有這樣類型的書

 

 

生命就是這樣生生不息

 

最後

姑且不論作者寫的是真是假

但是就出發點

提醒大家從物質生活中抽離

用心活著

用心看到這個世界

回歸最純真的自己

 

這樣就夠了

 

今夜,好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