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7702188507907698  

終於把當下的力量看完了 

深刻感受到什麼是處於當下的臨在狀態

當發現 原來大家都處於被心智控制的狀態時

我有一種原來大部分的人是喪屍的感覺 

 

不是嗎 哈哈

 

喪屍不分你我他

靠著本能存活

遇見人就會發瘋似的一定要吃到

吃不到就會暴怒

 

未覺醒人不也是

不分你我他

靠著本能存活

遇見自己想要的物質就會瘋狂的想要弄到手

弄不到就會沮喪 想死 或者惱羞

而且這種慾望會傳染

如果沒有深刻的處於清醒狀態的人

一下就被吃掉了

 

現在想想還蠻可怕的 哈哈

 

好啦 扯回正題(笑)

這本書裡面提到好多關於如何處於當下

以及

沒有處於當下是什麼狀況

 

 

這本書很強調當下的重要性

因為當下就是與"本我"連結

而本我就是神

所以神是你

你也是神

當本我與你連結時 會產生很大的喜悅

這與快樂不同

那是一種平靜的喜悅

 

所以你就是奇蹟

代表神來體驗這些的奇蹟

 

有些人  明明正在做某件事情  腦袋卻為了過去的事情在懊悔 憤怒

這就是活在過去

有些人 一直擔心未來會如何如何

這就是活在未來

 

這些都是沒有處於當下

 

所以不管是活在過去 或者 未來

都體驗不到本我帶給你的喜悅

反而會被"心智小我"給控制了

"小我"不喜歡快樂

"小我"只喜歡痛苦

"小我"依賴痛苦長大

所以他會製造許多許多痛苦供給他長大

直到你察覺為止

 

這也是為什麼

有些人會讓自己一直處於痛苦

卻依然覺得他本來就應該這樣

 

 

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情

我想這應該也是很多人有過的經歷

 

就是  我頭一次跟朋友上台中

每件事情對我來說

都好新鮮

所以那天看到了好多我喜歡的東西

好多美女與帥哥

在逢甲夜市逛超久都不覺得累(也許有四個小時) 

↑因為處於當下  能量源源不絕

所以這次台中之旅留給我很美好的回憶

 

我跟我朋友說 下次還要再一起來

台中太好玩了

 

於是終於有機會再度上台中了

一樣的朋友 一樣的場景

可是很奇怪

怎麼那種新鮮感不見了?

怎麼想買的東西都不見了?

怎麼看不到半個正妹型男?

所以逛沒多久就累了

↑ 因為處於過去 能量中斷

一直打哈欠

 

也許你會說 那是因為之前去過拉

也許你會說 是因為流行的東西不一樣

之類的

 

但是看完這本書 我才突然想到原因

 

因為那次去台中

是抱著跟上次一樣希望可以逛得很開心的感覺

所以我處在"過去"的經驗

我沒有處在"當下"

一直尋找跟上次一樣的感覺

當然會尋找不到啦

因為我處於過去  也就代表我告訴自己 現在沒有

既然現在沒有 又怎麼會找的到呢?

(懂我的意思嗎? 內心的力量不可忽視喔)

 

當然 跟我同行的那位朋友

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因為她也處於過去

呵呵

 

 

 

這本書很值得一翻再翻

但要放慢速度閱讀

細細體會字裡行間的意義

很棒

真的很棒

推薦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