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來解說何謂ACG,在網路上很多人通常會聽到宅男或腐女,

這兩個的定義大部分是指喜歡ACG的人,並非每天呆在家裡不出門,就叫宅(腐)

ACG到底是什麼?

ACG,為英文Animation、Comic、Game的縮寫,是動畫、漫畫、遊戲(通常為電玩遊戲)的總稱。

撲需這裡可以知道更多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ACG&variant=zh-tw

所以CG就是指Comic、Game了嗎?

當然不是,CG指的又是另外一個意思,電腦圖形學(Computer Graphics,簡稱CG)

是一種使用數學演算法將二維或三維圖形轉化為電腦顯示器的柵格形式的科學。

簡單來說就是使用繪圖程式下去作畫。

撲需這裡可以知道更多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计算机图形学&variant=zh-tw

來個圖片比較清楚:



同人的意思是?

同人一詞來自日語的どうじん」(doujin),原指有著相同志向的人們、同好。

作為動漫文化的用詞,指「自創、不受商業影響的自我創作」,或「自主」的創作。

它比商業創作有較大的創作自由度,以及「想創作甚麼,便創作甚麼」的味道。

撲需這裡知道更多: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同人&variant=zh-tw

”控”的定義?

中文可以翻譯成”情節”,例如說”兄貴控ブラコン)”、”御姐控シスコン)”、

妹控”、”蘿莉控ロリコン)”、”正太控”

日文中常以「コンプレックス(即Complex在日語上的發音,有時會被簡稱為コン)」

來代表「Complex」(「情結」)。中文受到此影響的則常用「控(音譯)」代表「コン」。

常常聽到別人說的Cosplay是什麼意思?

Cosplay(日文「コスプレ」),是Costume play和製英語簡稱

(此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開始得到廣泛應用),中文一般稱之為「角色扮演」,

扮裝行為之一。而當代的Cosplay是一種次文化活動,裝扮者在日文被稱為コスプレイヤー

(Cosplayer,可簡稱レイヤー)。

撲需這裡知道更多: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Cosplay&variant=zh-tw#.E5.AE.9A.E7.BE.A9

這就是COSPLAY↓



這個角色是天堂2的角色

太漂亮了再來一張



一般大概就是這樣了,或許我知道的太少,又或許一時想不到這麼多名詞,改天有想到在補充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