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小時後 從在老媽的肚子裡就一直被灌輸一個觀念

"大人是對的,要聽長輩的話"

不知道  你們有沒有這種經歷?

在我家  長輩就是最大

不管他/她對或錯  只要是長輩   小的就不能多說什麼

這陣子開始有看新聞的習慣

每天早上一打開新聞

就是政治

目前 是動盪的年代  物價亂漲  民生疾苦

我想...沒有一個人願意害人  也沒有一個人願意為了幾千塊而遊走法律邊緣

重點在於大家的注意力在哪?

今天  大中至正這四字被大卸十五塊  換上了自由廣場

民眾因為這樣  而引發流血衝突

我說  這大中至正四個字 擺在那邊好幾十年了   到底是什麼可以打動杜部長

讓他一心決意想要 拆掉它?

只是因為它是宦官的墓碑上的字  就要拆?

還是說  其實這四個字裡面有黃金?

從台灣整體來看  目前  什麼是最重要  且最該做的事情

今天 大中至正拆掉了  窮人會因為這樣比例變比較少嗎?

     -不會

那會因為拆掉了  油價會下跌嗎?

    -不會

犯罪機率會下降?

   -別想了

假設今天沒拆成功  會有什麼影響

犯罪率會升高 還是 油價回一直上漲?

你說呢?

跟著抗議跟反抗議的民眾  也真的是太有趣了

大中至正對他們的意義由多大  這我是不清楚

不過  可以在上班的尖峰時間 跑去抗議  這代表了幾件事:

  -失業

  -老人

  -遊民


  還有很多...等等

以上  看出什麼了?

如果今天是太平盛事的社會  每個人都安於現狀

有誰會想去抗議?

有誰會去管大中至正?

抗議  只是表達對政府不滿的管道之一

是不是真的不想讓它被拆掉  不重要

看完抗議民眾  看看  我的旁觀者想法

大部分會去抗議的人  很少會有在學學生吧

套一句老話: 大人都做不好了  小孩哪裡來榜樣學?

講難聽一點  都幾歲的人了  為什麼還搞不清楚 事情的輕重緩急?

(沒有指哪一方  不管是抗議民眾還是政府官員..等等)

M型社會下  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有錢的很有錢  窮的人越來越窮

難道  窮真的是活該  真的是該去死一死?

看著新聞  某XX百貨開放VIP週年慶之夜  爭著賺貴婦團的錢

這是什麼社會?

不是說不公平  也不是說大家懶

我想這可以比喻做"倒金字塔"吧  在底層的人  做著粗工  領著微薄的薪水

卻得背著這些每個月賺好幾百萬的有錢人

今天  學長跟我提到一件事 他說 他前幾天被他的好友藥劑師給嗆了

嗆什麼?

藥劑師: ㄟ 你們醫檢師一個月薪水有多少?

醫檢師: 大約~三萬

藥劑師: 蝦?! 你不要騙我拉 是三萬八吧?

醫檢師: 哪有這麼高

藥劑師: 那三萬初?

醫檢師: 恩


大家想像的到  藥劑師跟醫檢師的差別嗎?

一般的觀念就是  藥劑師負責配藥給病人  接著轉交藥品給病人就行了  是吧?

而醫檢師呢?  可以說是把屎把尿又把血

感染風險高  每天面對的是大量的檢體  不管是沒事來驗驗  或者是 住院病人

再加上  每天都有VIP大得 的成人健檢 

只要搞錯檢體  就吃不完的官司了

忙的跟狗一樣  領到的薪水卻比藥劑師低

苦力勞力可以跟窮畫上等號了

在這樣子的狀況下  好吃懶惰的人多了

社會又怎麼會太平?

另外一則新聞則是  我國數學能力竟然排第一

在建構式數學的教導下  我弟連加減乘除都有問題了   還排第一

應該說  全球都在亂嗎= =...

那...只能說運氣不好  生在這種年代

以上  不負責碎碎唸  純粹講講  看看就好  別太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