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血清免疫

前兩個禮拜在急生化、普生化 忙的真開心

不同於細菌室

每天每天 都在忙著上機
每天每天 都有上不完的檢體

雖然 在急生化帶我的是新手學長...

大家 都不知道他在瞎忙什麼

哈哈 不過 還是很好玩拉

但是 他到底有沒有要交我怎麼QC阿= =?

看樣子是沒有

還好到普生化 還有組長帶

要不 去生化只學到上機 就慘了

重要的QC都不會(三條線)

----生化結束----

----血清開始----

在血清 上機的部分 也大概只有HBV、HCV、HIV..那些

其他像RPR、AMiA大多都是手工法

檢體一多 真的按pipet會按到手酸

目前 血清只有一個學長帶

超級會唬人的學長

已經練到 連組長都被他唬去了

今天 很好笑

等很久終於等到冷凝集素的檢體

學長跟我講解了一下SOP

前處理當然是要37度C 

而且要用O型血

所以拉 我就問了

我:為什麼要用O型血?

長:因為O型血不含Ag 應該吧 去問一下學姊

(此時學姊剛好從生化走過來)

長:學姊學姊 為什麼這個要用O型血?

姐:我也不知道耶

我、長:....

姐:太久沒做了 (哈)

然後學長就跟他解釋了一遍

但是O型血沒Ag但有Ab吧

所以我又問了

我﹔那為什麼可用o型血去救A或B型的人?

長:ㄟ~對吼!為什麼ㄌㄟ? 等等 你把我搞混了(皺眉)

(拿出病人的檢驗單亂寫)

學長寫到最後 跟我爭論了起來

長:對阿~為什麼?

此時 形成一個好笑的畫面

當我跟學長在吵這個問題的時候

前面急生化的新手學長走了過來

問我們在吵什麼

當他聽完問題時

用很無言的表情看了我們兩個

新手學長:因為輸血是輸血球阿~

長、我:喔喔!對吼

兩個人笑了很久 哈哈..

我說學長阿 你剛剛是在唬我 還是你真的忘記了啊?

這個學長  整個很幽默

賞你個G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