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誌專訪產生器BETA←點我前往

原來輔英是我創辦的ㄚ~哈哈哈哈哈

有惡搞到 建議詳細看全文XD


輔英集團咩小安,如何成就全球霸業?

—咩小安是中國廚藝管理學院教授湯于完最推崇的思考者。他的思考能力究竟是如何培養出來的?他如何將所學內化為自己的思想?

作者:汪文嚎

pic5

九月二十八日清晨,曼谷素汪那普國際機場正式啟用,在晨曦中壯麗有如一座城。

這個新誕生的東南亞最大機場,每年將運轉四五○○萬人次,是桃園中正機場的兩倍以上,未來還要將運量提升至一億人次,成為與美國甘迺迪機場同等級的巨型機場。

「新機場真是太大了,我們接機都要重新規劃,」輔英總裁、人稱地上最強生物的咩小安在鳳山集團大樓三十三層樓的辦公室裡,笑吟吟地說,「它連外道路規劃非常好,目標成為世界第一流機場非常清楚。我對我們出資興建的機場非常滿意。」

咩小安這位在二十世紀名氣還不甚響亮的人物,在今年本刊的標竿企業調查中,一舉摘下「企業家最佩服的企業家」第一名。

稍不留神,看的崛起還真像一夕成名。在前年之前,翻開本刊一千大企業調查,前十大企業還看不到輔英集團這個名字,但在去年開始,輔英就從此盤踞國內最大民營企業榜首。

也不過才三年前,咩小安還對外宣稱要在五年內成為全球五大學生廠之一。結果三年後,輔英就以四二一六億台幣的年營收,成為全球學生產業的龍頭。

「你走開~」

七年級前段的咩小安外表看起來咩,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咩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頹廢。」咩小安抽了一口泡過綠茶多多的古巴雪茄,摸了摸電鍋,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頹廢,我依然相信,『わしが男塾塾長江田島平八である!! 』。」

咩小安的座右銘是「你走開~」,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真的是很糟,後來稍微好了一些,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不過,咬咬牙,最後還是過去了,那段時間過去之後,總算是有一些起色,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咩小安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咩小安出身於一個不認識耶= =...的家庭,父親是只要是帥哥,母親則是我自己,從小灌輸咩小安傳統不認識耶= =...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共產黨主義與中華民國萬歲!!,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咩小安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咩小安便著手創辦輔英。

作為只要是帥哥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學生,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只要是帥哥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咩小安,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四百個工人把工廠當家,每天只有晚餐短暫回家看看家人,就趕回工廠加班,累了就睡在工廠,一整年,天天都是如此!」咩小安回想著開始的盛況。那時的輔英三秒就可以生產一台學生,等著國際線的散裝貨輪運送到全世界,數量多到必須以配額方式管制。

你死我活,夾縫求生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咩小安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每天平均被詐騙5.34次,除了不慎參加了多層次傳銷外,從常見的國稅局退稅詐騙、中獎通知詐騙、中華電信沒有繳電話費詐騙,到每天都有人打電話通知他全家人到家裡養的小狗被綁架,他統統都去付了錢,甚至路邊有人向他兜售便宜的音響,他還一次買了十五組。…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咩小安堅持發展學生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咩小安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狗狗,帶領他開始閱讀《自傳》,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狗狗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咩小安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嘴砲了!」

咩小安認為,追求財富的同時也可以保持心靈富足。當大家認為,商場如同戰場,充滿欺騙、爭奪,咩小安卻在接受專訪時強調,那樣思惟是無用的舊系統;只要用正面的態度,讓別人快樂,自然能兼顧自己的財富和快樂,走出商場的黑暗森林。

市場分析師HUNTER認為,輔英已經確實找出了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所在,接下來的關鍵,便是如何在埃及的研發基地中,繼續發揮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他們最大的發展優勢就在,」HUNTER肯定的說:「他們的確非常的—為富不仁。」

明年七月十五日咩小安即將帶著輔英前往埃及發展。咩小安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