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年幼的我看著老媽跟舅舅還有阿姨們跪倒在案前,跟著頌經團邊哭邊朝外公的遺照唸經拜頌。

我年紀小到不明白死亡就是靈魂離開身體,不再回來的意思。

因為當時外公就坐在我的旁邊。

「外公,媽媽為什麼哭?」我問。

外公眼神悲傷落寞,看著我說:「乖孩子,因為外公生病起不來了,所以媽媽才哭。」

我歪著頭,好像明白卻又不很明白,蹦蹦跳跳地跑去拉著我老媽的衣角,「媽媽,外公還好好地坐在那裡,妳不要哭啦。」

我指著外公的方向。

當時老媽的反應我已經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接下來直到外公出殯,我都被關在家裡。

轉載至→哈娜的貓窩←點我繼續觀看

版主強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