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為什麼不喜歡看小說?』 某個女生這樣問我。

「因為每次看完小說,腦袋都要轉好久,很容易陷入自己的世界,倒不如看漫畫實際點,至少看完很開心。」


其實我不是不喜歡看小說,而是不喜歡那種看完悶悶的感覺。

那種感覺好沉重。

雖然說小說有分很多種:

1. 不用大腦也看的懂 型

2. 文言文 型

3. 深思熟慮 型

4. 恐怖 型

5. 搞笑 型

6. 愛情小說 型


但是在我身邊的人倒是很多喜歡看愛情小說,沒見過有人喜歡看恐怖小說。

"當然,我除外,我喜歡看恐怖小說。"

剛好我家的男人,有一整排小說,也正好我有空閒的時間

「聽說痞子蔡的小說蠻好看的,這是真的嗎?」 我問了他。

『還好吧,要看個人。』

隨手拿了痞子蔡的成名作 "第一次親密接觸" ,打算利用空堂把他看完。

大約看到前面的劇情,就可以猜出後面的結果。

這都要拜"台灣的泡泡劇"所賜,是本土台灣人充滿了想像力,能夠馬上猜到結局。

我繼續用耐心慢慢的翻頁,但是到後面我發覺我越翻越快了,這可以代表兩種可能,

一個就是太好看了,忍不住想加快,另外一個就是實在是太悶了,寧願翻到最後面去,直接看結局。

我想,大家應該猜的出來我是那種症狀。

畢竟,痞子蔡本人寫這本小說的時候,我都還不知道在哪裡呢 ! 或許在國小的某個操場上曬太陽。

只能用簡單的一句話形容這感覺 " 我在看一篇非常冗長乏味的自序 "

後來,我打開書櫃,腦袋裡浮現了一個大問號 " 為什麼有痞子蔡系列,卻沒有藤井樹系列 ?"

不過這只是"腦海一現",所以我就沒有去問清楚了。

「 好吧,看在書皮很漂亮的份上,那就"孔雀森林"吧」心裡碎碎著。

整個故事的結構就是環繞在一個心理學上:

假如今天你只能從森林帶走一隻動物,分別兔子、馬、牛、老虎與羊,那你會帶走哪一隻動物呢?

我選了"羊",因為我是咩咩羊

而選了羊的代表是"真愛",選羊的人會為了真愛付出一切。

故事就是在說明 三個選了孔雀的人,跟選了馬、羊、老虎...等的人,之間的故事。

當我翻完最後一頁的時候,內心開始不舒服了。

前面說過了,我討厭看小說就是這樣,腦袋會一直轉阿轉阿轉的,好暈喔!

會開始思考很多事情,平常就已經夠多東西要背了,還要想這些,間接的心情就會開始不好呢。










『為什麼要哭呢?』


「因為聽說眼淚含有重金屬"錳",所以流過眼淚身體會變輕。」














「一直以來,我給人家的感覺就是很溫柔、陽光,但是我卻忘記幫自己灑下養分。」

好累喔...。



試圖想要從小說裡面理解些東西,可是腦袋開始痛了。

所以強迫自己停止,反而眼淚開始流了。












當一個多愁善感的A型,累死了。


MC要來,煩死了。


胃好痛,哭死了。















總之,我還是少看小說好了,寧願去看恐怖小說練我的Guts。













現在,我只想大罵﹔FUCK!

現在撥放:
無與倫比的美麗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妳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妳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草原

耶耶
我知道妳是世界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耶耶
當妳說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妳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草原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妳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妳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草原

耶耶
妳說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耶耶
我知道妳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耶耶
我知道當妳需要的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妳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