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流傳一封號稱是韓國最新美容技術的信件,內容附上一連串圖片,清楚展示將蟑螂加優酪乳放入果汁機,打成泥後做成面膜敷臉的過程,嚇得許多網友看了頭皮發麻。難道愛美真的需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嗎?

首先從圖片上的線索開始查起,原信圖上的圖說是韓文,因此推測信件的內容應該是從韓國而來。但在「追到韓國去」之前,我們還是先在台灣的網站中搜尋了一下,發現其實在這之前已經有兩家台灣媒體對這件事做了報導。


其中台視新聞在今年3月22日的報導中指出:「在韓國的一家美容診所,把蟑螂加上優酪乳打成泥,均勻的敷在臉上,據說敷完之後,臉色立刻乾淨又有光澤,主 要是因為蟑螂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可以讓皮膚粉嫩光滑。不過皮膚科醫師說,前提是要用無菌培養的蟑螂,否則小心細菌感染。」蛋白質及維生素可以讓 皮膚變光滑,看起來似乎頗為合理,而且還有皮膚科醫師的補充說明,更加強了可信度。

接著4月6日的聯合晚報「蟑螂泥面膜讚?醫師:危機重重」的這則新聞中,也提到蟑螂面膜是由南韓業者所研發。文中訪問三軍總醫院皮膚科主任趙昭明,他表 示:「蟑螂身上有很多細菌,是許多疾病的感染原,尤其是腳上觸毛最髒,磨碎之後,敷在臉上可是危機重重。」但這點若以台視報導的「無菌培養的蟑螂」來做為 原料,似乎就沒有所謂「不乾淨」的問題。

圖:












硍…好噁阿阿阿阿阿------(尖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