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大家熟悉所知的youtube  大概是線上最多人使用的影音分享平台。

不知道大家對於youtube的使用心得是如何

除了方便  但畫質 我想就是有待加強的地方

Joost 的畫質就跟youtube有很大的差別

差別在哪?


看這張圖片就知道



注意! 這可以全螢幕的畫面喔!

到底JOOST是什麼? 以下部分轉載至酷玩意

1. Joost是什麼?

簡單說,Joost是一種技術,也是一套軟體。使用者可以在具備上網能力的電腦上安裝Joost後,利用Joost來收看電視。完全不需要額外購買任何其他硬體喔! 另外,Joost怎麼唸呢? 音同juiced。

2. Joost可以讓我看到多少電視頻道?

目前Joost所提供的節目頻道不到100個(Joost網路電視頻道列表), 而且都是英文節目。但是Joost目前還在測試運作期,這些頻道的數量會陸續的增加,甚至再不久的將來就會加入各國語言的頻道。(根據2007年4月份美 國時代雜誌中文解讀版的報導(p32-p36,十年內Joost可望播放全世界各地,共5萬個網路電視頻道。…相當讓人期待 ^^)

3. Joost的創辦人是誰?

 Joost是由Kazaa(2001年創立的P2P音樂分享網站)與Skype(2003年創立的P2P網路電話服務)的共同創辦人Janus Friis與Niklas Zennstrom所著手進行的新計畫(The Venice Project)。 很有來頭吧~ 所以更讓人相信Joost會跟Kazaa與Skype一樣,引領風騷。

4. 用Joost看電視是免費的嗎?

是的,Joost的用戶在收到邀請函後,可以免費下載軟體、免費註冊一個新帳號、免費收看已經有的網路電視頻道。

5. Joost靠什麼賺錢?

Joost跟傳統電視一樣,會在網路電視頻道的節目中插入廣告,但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廣告會比傳統電視少的多,而且廣告會跟你看的節目有關喔~ (這跟Google Adsense很像吧~不曉得Google會不會有什麼動作?) 比如說我在看寵物頻道,然後所有的廣告都跟寵物相關…你想想看,你會不會有興趣呢? 廣告商肯不肯花錢買廣告? 答案都很肯定吧… ^^

6. Joost跟YouTube有什麼不一樣?

Joost目前並不提供用戶自製與上傳影片,Joost目前以電視台製播的節目為主,所有能在Joost上看到的網路電視頻道都是合法取得的。而YouTube上什麼都有,但合不合法就不知道了?

不過,筆者認為Joost還在測試階段,所以未來的經營模式也還有可能會有變化。但即使是以電視台製播的節目為主,也是有可能會因此而出現許多名人 的個人專屬頻道~ 比如說選舉時間到了,現在的政治人物都會用個部落格來宣傳自己,或許未來就會申請一個Joost個人頻道來宣傳自己喔~ 很有趣吧~ ^^”

7. 用Joost看電視的流暢度好嗎?

答案是肯定的,即使用全螢幕看節目,畫面品質又接近DVD畫質,用Joost看電視還是讓人感覺到非常流暢喔~ 為什麼呢? 因為Joost是採用P2P的模式來傳輸電視節目,善加利用了分散式電腦網路的力量,什麼意思? 引述Mr. Saturday所做的介紹

Joost採取p2p的方式是這樣的:一但我開啟了Joost,並且從節目 清單上選擇了自己的想要看的節目,我的Joost就發出一個request到網路上其他同樣有安裝Joost的電腦,問問這些電腦有沒有我想要看的節目, 如果有的話,很好,對方的Joost就可以把節目傳送給我,我就可以開始看了。如果周遭的使用者電腦上都沒有存著我想要看的節目,那麼我的Joost就會 再跑去直接跟節目的原始來源電腦Content Server,要求這部電腦提供我想要看的節目,Content Server接下來就把節目以串流的方式傳給我, 並且穿插一些客製化的廣告於節目中。在接收節目的同時,Joost同時也把一些節目還有廣告的片段拷貝一份在我的電腦之中(作種),之後要是有其他使用者 想要看相同的節目,我的Joost便會把我所擁有的節目片段(以及廣告片段)傳送給他,如此一來再加上其他人給他的片段拼湊起來,他也可以開始看網路電視 了。

8. Joost除了可以看電視還可以做什麼?

Joost除了可以讓你看電視之外,還提供即時通訊的功能喔~ 如果你有Gmail帳號,那麼就可以使用Google Talk來跟朋友傳訊聊天囉~ 即時分享看電視的心得,或是在廣告的時候聊天殺時間也可以…,甚至如果對方也在用Joost看電視,你們還可以即時討論劇情… ^^” 此外,Joost裡面還提供了許多預設的有趣Widget,比如說小時鐘、記事本、頻道討論(可以跟在看同樣頻道的網友進行即時聊天)等等…,

Joost在未來會提供Joost developer Kit,讓Joost的使用者可以自行開發有特色的Widget,並且也能夠分享自己開發的Widget。 真期待…

創辦人是鼎鼎大名的Janus Friis與Niklas Zennstrom


延伸閱讀:

好用軟體-Joost網路電視---安裝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