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Kern)

【凱文柯恩影片】

Sundial Dreams - Kevin Kern
Through the Arbor - Kevin Kern


【凱文柯恩介紹】

Real Music唱片公司的老闆泰瑞斯.亞羅培第一次在舊金山的一家飯店中遇見凱文.柯恩時,凱文正演奏著應景的耶誕聖歌。他優異的編曲手法、以及高超的鋼琴演 奏技巧,使泰瑞斯.亞羅培驚嘆不已。泰瑞斯當時並不知道,凱文從小就是個音樂怪才,18個月大時,便能夠在比他個頭兒還高的鍵盤上彈奏「平安夜」。等到兩 歲時,凱文已經能雙手並用的彈奏二十首耶誕聖歌了。

凱文.柯恩小時候十分喜愛觀看世界杯棒球賽的電視轉播,並且會將每一局的精彩比賽過程,詳細轉述給因為工作而無法收看比賽的父親。這不僅滿足了他對棒球的 熱情,也磨練出他利用聲音描繪情境的才華,而這項才華,也促成了凱文和泰瑞斯之間充滿創意的合作。合作的成果展現在凱文.柯恩的五張專輯中:包括「綠鋼 琴」、「時間之河」、「夏日夢舞」、「珍愛今生」、以及最新專輯「雲淡風輕」。

凱文.柯恩出生於底特律,四歲開始跟隨家庭教師學習鋼琴,十四歲與他所創辦的樂團「Well Tempered Clavichord」展開了具有專業水準的演出。少年得志的凱文,雖然一度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迷惘,也曾考慮要當一位詩人,然而創作音樂所帶給他的喜 悅,還是讓他選擇成為一位音樂家。

凱文曾經師承底特律交響樂團的鋼琴手Mischa Kottler,並且進入密西根大學音樂學院就讀。隨後他進入新英格蘭音樂學院,不僅拿到了音樂學士學位,更進一步的取得演奏碩士學位。他在波士頓附近的 演奏工作持續了幾年,直到1990年搬到舊金山之後,才更擴大了他的現場表演領域。而他與人溝通的獨特方式以及專業素養,則為他贏得機會在1992、 1993、1994以及1998年的聖克魯茲爵士音樂營當中,擔任樂理老師以及教授為歌者伴奏的課程。

許多人說,凱文的音樂創作充滿了可與古典音樂媲美的優美旋律,也因此好奇哪一位作曲家影響他最深?答案是巴哈!凱文認為巴哈所使用的每一個音符,就如同不需要泥漿的石塊,也能相互契合地堆造出金字塔。

泰瑞斯說:「和凱文合作最愉快的事情之一,就是他總有能力先在心中創作一幅圖畫,然後再把它詮釋成一段完美的旋律。如果我提到"草原",凱文就會用聲音描 繪出草原的廣闊之美。」凱文認為自己是一個感覺主義者,他喜歡將泰瑞斯提議的一種情緒或一個場景,用音樂的方式呈現出來。雖然凱文無法用眼睛去看這世界的 一景一物,卻因此造就出他過人的專注力以及透過音樂描述事物的看家本領。他許多的創作曲都充滿了大自然的景象、聲音和氣味,我們可以從他的音樂裡看到花 園、山嶽、甚至是海洋,也能感受到這些自然環境的平靜、安慰、舒適以及鼓舞等特質。

凱文的音樂不僅廣受愛樂者的喜愛,也榮登Billboard新世紀音樂排行榜的前幾名。凱文說:「只要想到來自世界各地不相識的人們,都被我的音樂所感動,我就感到無比的喜悅。將這樣的音樂傳遞給大家,也成為我畢生的職志。」



(資料來源:知識+         資料整理:小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