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番隊隊長解析篇:


一番隊隊長
山本元柳斎 重國 やまもとげんりゅうさい しげくに

生日:1月21

特徵:老頭子

斬魄刀:流刃若火(りゅうじんじゃっか)

屬性:火炎系

解放言霊:「萬象一切灰燼と為せ『流刃若火』」——森羅萬象,皆歸塵土,流刃若火

初登場:155. Redoundable deeds / Redoubtable babies vs. 京楽春水 & 浮竹十四郎

介紹:護廷十三隊一番隊隊長、護廷十三隊総隊長。

死神教育機関「真央霊術院」的創設者。

擁有最古老,而且攻撃力最強的斬魄刀「流刃若火」。另外火炎型的流刃若火從氣勢上就已經無可比擬了。

一番隊副隊長無名氏

特徵:小鬍子、白色頭髮,白色眼睛的貴族氣男子

斬魄刀:厳霊丸(ごんりょうまる)

屬性:
——
解放言霊:「穿て『厳霊丸』」——穿刺吧,嚴靈丸

初登場:152. The Speed Phantom vs. 黒崎一護

介紹:剛出場就被一護秒掉的可憐人……“嚴靈丸是西洋劍式的細劍。


二番隊隊長砕蜂 (ソイフォン)
生日:2月11

特徵:吊眼梢的女子

斬魄刀:「雀蜂」(すずめばち)

屬性:鬼道結合系

解放言霊:「盡敵螫殺『雀蜂』」——盡敵螯殺,雀蜂

初登場:157. Cat And Hornet vs. 四楓院夜一

介紹:二番隊隊長、隠密機動総司令官、同第一分隊「刑軍」総括軍団長。

以奉行護廷十三隊隊長的使命為行動基本,不帶任何感情色彩。

斬魄刀雀蜂是像指套一樣附在指尖上的小型刀刃。擁有同一位置命中兩次,絕對即死的能力。

世代以暗殺為職業的下級貴族蜂家的第九代繼承人。碎蜂本來是曾祖母的名子,她原名蜂梢綾(シャオリン)

二番隊副隊長大前田 希千代(おおまえだ まれちよ)

生日:5月5

特徵:
——
斬魄刀:「五形頭」(げげつぶり)

屬性:
——
解放言霊:「ぶっ潰せ『五形頭』」——擊潰吧,五形頭

初登場:152. The Speed Phantom vs. 黒崎一護

介紹:經常抱著油煎餅,感覺很邋遢的傢伙。


三番隊隊長市丸 ギン(いちまる ぎん)市丸 銀- CV:遊佐浩二
身長:185c
m
體重:
69kg
誕生日:910

特徵:白髪細目

斬魄刀:「神鎗」(しんそう)

屬性:
——
解放言霊:「射殺せ『神鎗』」——射殺吧,神鎗

初登場:75. 血雨 vs. 黒崎一護

介紹:講話關西腔,出身於流魂街,和松本是舊識。

斬魄刀神槍是可以伸縮自如的武器,射程遠、攻擊力高,曾一擊打碎一護的虛面具。

這個人可是總隊長的最愛,大家一定要注意。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個宛如愛意般美麗的殺意……”的形容。

三番隊副隊長吉良 イヅル(きら いづる)吉良 伊鶴(井鶴)- CV:櫻井孝宏

身長:173c
m
體重:
56kg
誕生日:3月27

特徵:前額的頭髮遮住了左眼

斬魄刀:「侘助」(わびすけ)

屬性:雷系

解放言霊:「面を上げろ『侘助』」——抬頭吧,侘助

初登場:101. Split Under The Red Stalk vs. 雛森桃

介紹:三番隊的副官,給人感覺很溫和,和小桃等人的關係都很好。但為了保護隊長,也曾和小桃撥刀相向。

侘助初解化是變形成鉤狀,前端變成狀,好像是雷系的刀。


四番隊隊長卯ノ花 烈(うのはな れつ)卯之花 烈
生日:4月21

特徵:溫柔美麗的大姐

斬魄刀:「肉雫唼(「ロ妾」)」(みなづき)

屬性:治癒系

解放言霊:這位大姐好像一說話,刀就解開了
……
初登場:
154. The God of Flash
介紹:四番隊整隊都是發揚人道主義精神,不分敵我地為雙方傷患治療。烈大姐更是首當其衝。

肉雫唼這刀……變成一隻會飛的單眼大鰩魚,把你吃進肚子裏,只要你還米死,等它把你吐出來的時候你就痊癒了,怎麼樣不錯吧?夠快夠好夠噁心
……
四番隊副隊長虎徹 勇音(こてつ いさね)

特徵:白髮,帶著白色發飾

斬魄刀:斬魄刀「凍雲」(いてぐも)

屬性:冰凍系

解放言霊:「奔れ『凍雲』」——奔馳吧,凍雲

初登場:152. The Speed Phantom vs. 黒崎一護

介紹:和十三隊的清音是姐妹,勇音是姐姐。

凍雲的初解是變成三把刀像叉子一樣
……

五番隊隊長藍染 惣右介(あいぜん そうすけ)- CV:速水奨
生日:5月29

特徵:眼鏡紳士

他的刀是鏡花水月
=kyoukasuigetsu
展擊發動語 " " 「碎裂吧,鏡花水月」

能力「完全催眠」——支配對手五感,讓其對某特定對象的外觀、形態、質量、感觸、甚至氣味都完全相信為主人希望的。

初登場:
——
五番隊副隊長雛 森桃(ひなもり もも)- CV:佐久間紅美

身長:151c
m
體重:
41kg
生日:6月3

特徵:
LOLI
斬魄刀:「飛梅」(とびうめ)

屬性:火炎系

解放言霊:「弾け『飛梅』」——綻放吧,飛梅

初登場:101. Split Under The Red Stalk vs. 吉良イヅル

介紹:人氣滿點的少女,包括日番谷和吉良在內的不少人都很疼愛她。

很仰慕自己的隊長藍染,藍染的""給她帶來極大的打擊,目前在休養中……讓我們一起為她祝福吧。


六番隊隊長朽木 白哉 Kuchiki Byakura (くちき びゃくや)- CV:置鮎龍太郎
身高:180公分

體重:64公斤

生日:1月31

喜歡的東西:桔梗,晚間散步,辣的東西。

特徵:貴公子

斬魄刀:「千本桜」(せんぼんざくら)

卍解:「千本桜景厳」(せんぼんざくらかげよし)

   「殲景·千本桜景厳」

屬性:
——
解放言霊:「散れ、千本桜」——散落吧,千本櫻

    「千本桜景厳」——千本櫻景嚴

    「殲景·千本桜景厳」——殲景·千本櫻景嚴

始解登場:116. White Tower Rocks vs. 志波岩鷲

卍解登場:142. 月を捉うものへ告ぐ(對撈月者的忠告) vs. 阿散井戀次

      164. That Who Change the World vs. 黒崎一護

介紹:名門貴族朽木家第二十八代傳人,露琪婭的義兄。

頭上所戴的叫牽星箝,只有貴族才能配帶的發飾。用切割過的筒狀,將一束頭髮塞進去。

圍巾是世代朽木家的繼承人所佩帶的,是織布師第三代辻代九郎尾衛門的作品。銀白風花紗,這一條圍巾就足以蓋十棟房子了。

千本櫻會分解成無數千刀,空中折射刀刃光線,有如無數花瓣飛舞。

景嚴從地面上升的千刀,從千柄刀刃衍生出更多的刀刃,躲不開也數不清路線。

殲景是將四散的刀刃固定成千柄刀的形狀,為了爆發性的殺傷能力提高的力量。

另外還有一個叫緋真的女子
……
六番隊副隊長阿散井戀次 Abarai Renji (あばらい れんじ)- CV:伊藤健太郎

身高:188公分

體重:78公斤

生日:8月31

喜歡的東西:章魚燒。不喜歡辣的東西。

特徵:野武士

斬魄刀:「蛇尾丸」(ざびまる)

卍解:「狒狒王蛇尾丸」(ひひおうざびまる)

屬性:
——
解放言霊:「咆えろ『蛇尾丸』」——咆哮吧,蛇尾丸

    「狒狒王蛇尾丸」 狒狒王蛇尾丸

始解登場:54. 名も訊けぬ子供(不用問姓名的孩子) vs. 黒崎一護

本體登場:
118. The Supernal Tag
卍解登場:141. Kneel to The Baboon King vs. 朽木白哉

介紹:目前好像人氣超過了白哉。出生于南流魂街78地區戌吊,和露琪婭是舊識。東南西北的流魂街各自分成1~80的地區。數字越大該地的治安也越差。

真央靈術院(又稱死神統學院)第2066期生。剛畢業時被分配到五番隊,因其戰鬥能力高強而被調往十一番隊。一個月前又被提拔升任六番隊副隊長。

蛇尾丸可以變形為蛇型的刀,在刀與鞭子之間變化,攻擊方式多樣性。

狒狒王蛇尾丸是巨大化的狒狒以及蛇骨的結合,骨關節是附帶靈壓的刀刃。

最後是……奇形怪狀的眉毛……或者刺青
……

七番隊隊長狛村 左陣(こまむら さじん)
生日:8月23

特徵:狗狗
……
斬魄刀:「天譴」(てんげん)

屬性:
——
解放言霊:[卍解]黒縄天譴明王 黑縄天譴明王

初登場:
148.Countdown to The End: 2 (Lady Lennon~Frankenstein)
介紹:因為一生下來就外型怪異,所以受到周圍人的歧視。直到遇到山本老頭收留了他,並且培養他成為死神、隊長。為了報答山本老頭,可以粉身碎骨在所不辭。好像和東仙關係不錯,可能是兩個人都出身貧寒的關係吧。

其實狗狗也是懂禮重義的人,對於部下也很理解。

另外,這位老哥一出場就直接卍解了,而且卍解的樣子非常有迫力,超巨大化的黒縄天譴明王
……
【七番隊】 "副隊長" 射場鉄左衛門
iba tetsuzaemon
誕生日:7月18

*會故意遲到讓隊長思考,其實是非常體貼的血性男兒,他與一角對決令人矚目

【七番隊】"第四席"一貫阪慈樓坊
ikkanzaka jiroubou
刀名是劈鴉
=Tsunzakigarasu
展擊發動語="Habatakinasai!"...=羽搏きなさい「振動翅膀吧!劈鴉介紹:原本出身於11番隊,後來加入7番隊並任副隊長,被斑目罵做是叛逃的傢伙,但是其實兩人的關係還是不錯的……曾故意遲到讓隊長有時間思考,是個非常體貼的熱血男兒

 


【八番隊】 "隊長"  京楽春水=kyoraku shunsui
誕生日:7
11
他的刀是花天狂骨=katenkyoukotsu(在屍魂界唯二成對斬魄刀)

展擊發動語"" ""「花風絮亂,花神鳴啼!天風絮亂,天魔嗤笑,花天狂骨!」

*山本元柳斎重國評語為:『總是抵擋不了了女性的誘惑,言語輕浮,卻比任何人都還要熟知人情世故的春水』 (和浮竹合擊威力無與倫比)

*愛喝酒,對女性輕浮,不過其實很體貼(把七緒照顧得很好)

【八番隊】 "副隊長" 伊勢七緒
= ise nanao
誕生日:7月7

*知識的美麗,面對輕浮愛鬧的隊長京楽春水,她總是一概冷酷的回應,或是故意捉弄他(譬如說在106話中狂灑花瓣)不過她其實是很體貼的副隊長

*名言or左右銘:『就算是我再怎麼費嘴,您還不是只會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動嗎?...請不要擔心,我的話,頂多為了避免被扯入麻煩事,會與您保持幾步之差的情況,來跟隨您的』

(出自於138話,真是賢妻良母的典型)


【九番隊】 "隊長"  東仙要=tousen kaname
誕生日:11月13

他的刀是清蟲
=suzumushi
展擊發動語=""nake! suzumushi"『鳴叫吧!清蟲!』

"Suzumushi Nishiki-Benihikou"
『清蟲二式;紅飛蝗』

卍解是『清蟲終式;閻魔蟋蟀』

*九番隊隊長東仙要的青蟲,其X解閻魔蟋蟀可以將創造一個空間,將敵人出觸覺以外的五感全部抹殺。可以說這招是毫無破綻的,可以唯一的破綻就是東仙要本人,他的攻擊力實在太差了,在劍八主動往刀子上送之前甚至都沒有給劍八造成大一點的傷害,劍八又不是很快或者很靈活的人。始解時的招式有紅飛蝗,變出很多把刀子射向敵人,不過可能是因為其不是直接攻擊系的,這招的攻擊力好象不高。把雨龍弄暈的那招應該是閻魔蟋蟀的一個小應用

*在148話中揭露了東仙要的過去,非名門出身的他,會想要當死神是源於一個女子,女子很有正義感卻被無情丈夫以一點小口角殺死,因此他發誓要繼承女子的遺志『維護正義』

*名言or左右銘:『我想要力量,我想要能實現和平的力量,如果光有正義不夠的話,我願意成為那名為正義的東西。然後將世上所有的邪惡,像驅散雲層一樣的消去,賭上我所有的正義。』(出自於148話中)

【九番隊】 "副隊長" 檜佐木修兵
=hisagi shuuhei
臉上的傷痕是學生時期被巨大虛抓傷的 (128(番外篇)裡頭
)
【九番隊】"第二十席十五名的其中一名 "梅定敏盛
umesada toshimori
*性好女色的無能大叔,在119話中企圖對織姬下手(幸好被石田轉移焦點)



【十番隊】 "隊長"  日番谷冬獅郎=hitsugaya toushirou
身長 :133cm

體重 :28kg

誕生日:12月20

他的刀是冰輪丸=
hyourinmaru
展擊發動語"Souten ni zase!"『端坐於霜天吧!冰輪丸!』

[
卍解] 大紅蓮冰輪丸

放出懾人寒氣,結出巨大的冰晶紅蓮和龍。

興趣:應該是保護桃子吧!爆….工作能力非常快速!在5番隊長藍染詐死時,輕鬆身兼2番隊職務,非常非常帥氣的小酷哥!

十番隊隊長日番谷冬獅郎的冰輪丸,冰雪系最強的斬魄刀,利用溢出的靈壓創造出來的冰之龍,利用巨大的水量將對手凍結。而且始解後劍柄後多出一條鏈子。

【十番隊】 ""副隊長"松本亂菊
=matsumoto rangiku
誕生日:9月29

刀是灰貓
=haineko
展擊發動語吟唱吧,灰貓

*美艷大方的女隊長,她稱呼市丸為『銀』。兩人關係看來非一般?


【十一番隊】"隊長"  更木剣八=zaraki kenpachi
身長 :202cm

體重 :108kg

誕生日:11月19

劍八能在不知道斬魄刀名字的情況下當上隊長,實力如此強大就是因為他是常時解放型的,因為常時解放型的斬魄刀隨時隨地的處於始解的程度,而劍八的靈壓之強是數一數二的。

*他的劍沒有名字,他是為了戰鬥而生的男人,廝殺時最快樂。

右眼的眼罩是開發局開發出來的物品,這個眼罩會一直的吸收劍八的靈壓,當劍八把眼罩拿下的時候,之前所吸收的靈壓會一次釋放出來!(有點類似[幽游白書]裡頭小閻王的奶嘴
)
另外,他的刀不是沒有名字,而是劍八還未知道""的名字

【十一番隊】草鹿八千流"副隊長" 
=kusajishi yachiru
誕生日:2月12

*超可愛的孩子,幼時被更木剣八撿到,得到了名字與棲身之地~從此之後他的世界以更木剣八為中心

*出自於北流魂街79區『草鹿』

*名言or左右銘:『我們兩人一起變強吧!』(出自於114話中)

喜歡幫人起綽號,而且綽號非常難聽(
)
第六感似乎相當差的樣子 (給劍八指路的時候常走錯
)
興趣:應該是坐在劍八的肩膀上 (
)

【十ニ番隊】涅繭利=kurotsuchi mayuri
誕生日:3月30

他的刀=ashisogi jizou「疋殺地藏」

展擊發動語「張開你的爪子吧!疋殺地藏!」
"Kakimushire! ashisogi jizou!"
卍解是『金色疋殺地獄!』
Konjiki Ashisogi Jizou
12
番隊長兼第2代技術開發局局長(第一代是浦原)

興趣:作變態的研究(把滅卻師折磨研究)….121話中與石田對決,輸了落跑,做出一個女兒(副隊長)名叫涅音無,把她當作戰鬥犧牲的工具
….
十二番隊隊長涅闌利的疋殺地藏,始解是可以奪取敵人的行動能力,而卍解時血液可以變成毒霧,對付起來蠻麻煩的,就是攻擊力和防禦都差。

【十ニ番隊】副隊長涅音無
=kurotsuchi nemu
誕生日:3月30

*雖然如此被涅繭利虐待,但是還是對著自己的父親有所依戀,對沒殺死他的石田非常感激,因此送出解毒藥


【十三番隊】"隊長"  浮竹十四郎UKITAKE JYUSHIROU
誕生日:12月21

他的刀是雙魚理=sougyo no kotowari(在屍魂界唯二成對斬魄刀)

展擊發動語"" ""「所有波流化為吾盾,所有雷光化為吾刃!雙魚理!」

*山本元柳斎重國評語為:『身體孱弱,但是因為為人老實,身處在眾人中心,飽受愛戴的十四郎』(和春水合擊威力無與倫比)

*體弱多病,不過帶隊有方(十三番隊很明顯感情最好)

【十三番隊】前"副隊長"志波海燕
=shiba kaien
他的刀是捩花
=nejibana
展擊發動語=""Suiten sakamake""「讓水天逆捲吧!捩花!」

應該也是水系(出自135話)

空鶴、岩鷺的哥哥。在死神學院時,只花了兩年就讀完六年的課程。五年後便晉升到副隊長。

熱血、豪爽,和屬下打成一片,很照顧露琪亞。

後來為了替妻子和屬下復仇,隻身與虛戰鬥。不幸被吞噬身體,歿。

無論是長相和個性都很像一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