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水汪汪 娃娃鏡片剝下眼角膜

更新日期:2007/03/25 12:16 記者:古采彥

演藝圈流行戴一種黑色的角膜放大隱形眼鏡,讓眼神看起來水汪汪,俗稱娃娃鏡片,坊間也因此熱賣,但是一位民眾配戴超過10小時,要摘除的時候,居然連眼角膜一起剝了下來,差點失明,視力從1.5掉到0.65,氣得找消保官投訴,痛批這種危險的產品,怎麼會核准上市。

角膜損傷病患吳小姐:「這是上面有我角膜的隱形眼鏡,它現在乾掉了。」

戴上娃娃鏡片,竟然差點失明,吳小姐越說越氣。吳小姐:「一直到醫生那邊,醫生才說我的眼角膜,已經跟隱形眼鏡都拔掉了,痛到很想要自殺,而且是那種眼睛完全無法睜開,就像瞎了一樣。」

為了想讓眼睛看起來水汪汪,吳小姐戴了這片瞳孔放大隱形眼鏡,經過10個小時要摘下來時,竟然連第三層眼角膜也一起剝下來,痛到眼睛睜不開來,醫師診斷是角膜損傷,兩眼視力從1.5掉到0.65。吳小姐:「因為我現在連揉眼睛都不行,醫生說隨時會爆裂。」

吳小姐的視力再也無法恢復,氣得找上消保官,因為很多眼鏡行,還打著濱崎步最愛的口號,促銷瞳孔放大片,藝人張韶涵還有李妍謹,也喜歡戴,效果差多少,前後比一比,真的讓眼神變得更美麗。

但是醫師提醒,這種染色鏡片透氧度比較低,容易造成眼睛乾澀,不能戴太久,否則很容易造成角膜受傷,只是吳小姐怎麼也想不到,為了愛美代價竟然是差點失明,視力一輩子再也沒辦法恢復了。

轉載至:雅虎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