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


重重關上鐵門,鼎為一臉不悅的走進客廳。

從出門到現在,老媽依然像個馬鈴薯般陷在沙發裡,她已經連續看了十多個小時新聞,深深活在刑人的恐懼中。

也是啦,畢竟刑人還誇張到破窗而入闖到家中呢。

二個小時多前,一名少年撞破落地窗,朝著在餐廳中吃稀飯的中風老爸展開攻擊,老爸,也就是那個老不死,竟然還知道轉移刑人目標的方式,所謂虎毒不食子,中風老不死癡呆蟲鑽入腦,當場失禁挫屎也就算,還對著刑人喊著:「林鼎為。」

把炸彈拋給親生兒子,真有他的。不過好險自己也不惶多讓,二話不說喊了愛舔老婆屁眼的妻奴老哥林鼎鈞,老哥情急之下難得一展雄風,他這輩子除了自己擦屁股外,就屬這次最英勇,把炸彈再拋給狗娘養的大嫂。

就這樣,少年刑人被這團結的一家子玩掛,十七兩翹翹、魂歸離恨天、飛去仙山賣豆乾。

事後,老媽尖叫到沙啞,叫累後繼續化身為馬鈴薯陷在沙發裡。

老哥低著頭,一邊掃老爸的屎尿一邊挨老婆罵。

大嫂氣極敗壞,氣老哥不該把刑人轉移到她身上,罵說老哥一定是想殺死她,好去第四台的婚姻仲介頻道選外籍新娘,大嫂越說越氣,只差沒一把抓起老爸的屎往老哥臉上丟。

一具屍體就這樣安詳的躺在客廳。

如果放著不管,會不會比死老鼠還臭?屍體可能會長毒屍菇出來,等到收成,就可以採來煮湯孝敬老爸老媽,遺產早日分分,一了百了。

鼎為最後終於決定,還是親自動手載去附近農田隨便埋埋吧,他認為積點陰德說不定陰莖還會變長。

將屍體扔至休旅車上,接著到五金行買了把鐵鏟,第一次做土公仔的他賣力地挖土掩埋屍體,倒也不是覺得埋深點較不容易被發現,只是挖土挖上癮罷了。

其實,他認為這兩個小時還挺充實有趣,是難得的人生體驗。

回到家,那股屎尿味還餘韻猶存。

鼎為嘆口氣,搖搖頭。

他二十二歲,待業中,目前志願是等到老爸死掉拿遺產後遠走高飛。

「鼎為接電話。」老媽手機響起,她用台語說道,玩弄那無聊的諧音笑話。

鼎為理都不想理,不屑一顧的走回房間,打開電腦螢幕。

現在藉由網路觀察刑人在台灣激起的恐慌漣漪,是鼎為最感興趣的事。

連上熱門時事討論版,刑人是現在最HOT的話題。



【攻略】我和朋友幹掉一隻刑人了! 人氣:30628 回應:203

發表人:(showtime2003)俠盜修車手

還以為刑人多恐怖Orz

原來只要三個人結伴而行就沒問題了:)

互相轉移,沒在怕的,等到刑人斷氣就像掃蟑螂般掃出去就行啦!

(迷之音:沒蟑螂那麼好掃啦)



【尋求協助】我好像殺了人…… 人氣:25404 回應:65

發表人:(bbb5566)終極小祥

如題。

大家幫幫我。



【恐懼】到底我什麼時候會跑出去殺人? 人氣:18360 回應:73

發表人:(kouika) kouika

變成刑人的話,不是殺人,就是被殺,我真的不想就這樣死去!

我想自殺……真的!



【幹】刑人有種來相殺啦! 人氣:3005 回應:17

發表人:(dudusex)蘆洲帥器ㄉ國中生

本文涉及人身攻擊與謾罵,已由板主(cindy)真‧學長 刪除。



【問題】大家有遇過刑人嗎? 人氣:10253 回應:236

發表人:(stu86911)小武七次郎

聽說巷口有個不認識的歐吉桑被刺死,兇手消失無蹤。

不知道是不是被刑人殺掉的耶。

大家分享一下相關經驗吧!



【心情】爸爸已永遠離開我們。 人氣:20804 回應:197

發表人:(srm90075)天使星砂

昨晚,吃完晚餐。

爸爸說要去附近小雜貨店買包香菸。

我以為他會像往常一樣,偷買點小點心、零嘴給我和妹妹,沒想到爸爸卻一去不回。

雜貨店老闆娘親眼目睹,爸爸抽出店內的水果刀,朝著另一位來買東西的小妹妹猛砍……

後來巡邏警方趕到,將爸爸逮捕,沒多久,爸爸就斷氣了。

現在心情好亂,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家身上……




【問題】刑人殺人,有罪?  人氣:9854  回應:56

發表人:(david4566)醒惡者

對於無法控制自身行為的人,法律上是無罪的吧?

那麼,警方有將刑人逮捕的必要嗎?

刑人被逮捕後突然死亡的消息頻傳,硬要去抓這些人,只會造成無謂的死傷。




【分享】刑人真好用,可以拿來陷害討厭的人。 人氣:982  回應:15

發表人:(okokyesno)我是來亂的

我已經想好要念誰的名字啦,哈哈,你死定了XD




【情報】刑人網站又更新了!  人氣:321 回應:3

發表人:(Nike13boy)十三代男孩

啊,大家的首頁應該都還是被綁架的狀態,我的提醒是多餘的。




【心得】關於刑人,我的一些看法。 人氣:3  回應:0

發表人:(king8egg)K8E

嚴格來說,刑人的興起只不過一天半的時候,短短時間內,它卻對社會造成莫大影響。

剛開始,我以為刑人和活人生吃、惡靈古堡系列的殭屍相去無幾,只不過是一種疑似受到感染,瘋狂殺人的生物,只要軍隊展開撲滅行動即可消除。

但在深入研究後,發現刑人和殭屍大大不同。

刑人在外表上與正常人無異,難以辨別,換言之,受感染(目前還不知原因,故先用感染一詞)的人,也只有在啟動殺人機制時才會變為刑人,

這樣,要加以集中控制受感染者行動實在困難,宛如生活中有無數顆不定時炸彈。

刑人還有一個宛若小時候團體遊戲「打擊魔鬼」的規則存在,被攻擊者能夠轉移刑人目前的目標。

為何要添加這個看似無謂的規則?

設計出不給目標存活機會的殺人兵器不是比較好嗎……

我幻想自己就是製造出刑人的幕後主使,設法推敲他的心思。

第一個閃過腦中的想法,便是主使者打算讓人們相互陷害設計,就像小時候玩打擊魔鬼時,會刻意讓某某人遭到攻擊。

這麼想的確想的通,但又有一個矛盾的規則出現,「發生第三次轉移目標情況時,刑人自我毀滅。」

太多餘的規則了!

幹麻把自己的殺人兵器給弄死?這樣不就大大減低了刑人對於殺人的效能。只要三人成群結夥,那麼不就可以避免遭受刑人殺害了?輕鬆解決刑人根本不是難事。

於是,我決定換個角度思考。

要是自己就是刑人,或是很有可能成為刑人,那該怎麼辦……

胸口紫斑為辨認自己是否已經成為刑人過的依據,要是有天洗澡突然發現自己胸口有塊紫斑,心情必是忐忑不安,因為被警方逮捕可是要立即暴斃,不是鬧著玩啊。

剛剛看了一篇討論,關於刑人是否有罪的探討,刑人確實無辜,將來是否有警方保護刑人的政策出現,還不得而知,留待日後觀察。

另外,不知是否被感染的自己,還需每天提心吊膽過日子,不知自己何時會成為成為刑人,幸運的話能夠順利殺死目標,不幸的話,就得這樣莫名奇妙死去。

轉移目標、三次即死的這兩項規則,根據我推測,這是用來增加刑人死亡率用。

比起成為刑人目標的人,成為刑人更為悲哀。

人在得知自己時日無多時,行徑會變得異常瘋狂,看看那被討論到爛的話題「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會怎樣?」,其中答案不乏殺人放火、姦淫擄掠等,那麼,成天擔心自己是否會成為刑人的人們,當忍耐到了極限,會做出什麼事情來呢?

還有一個問題存在,我曾捫心自問,要是自己身邊的人變成刑人,我會如何處理?深思過後的答案是:當我知道變成刑人的生存率極低時,為了拯救自己心愛、想保護的人,我會代替成為刑人的朋友、家人、愛人,去消滅那個目標。

「刑人預先設定之目標死亡時,刑人取消此回行動。」先前一直弄不懂這個規則的真正意義,現在我明白了。

要是你明天知道自己會變成刑人,而目標就是某某某。

你會怎麼做?

我猜你會在明天前,就先動手殺了那人。

這是多麼恐怖的事。

大概過不久,就會有得知刑人目標為何的方法出現。

我等著。

因為這才是幕後主使所想要的結果。

目標名單一出現,人類便設法將其殺除,因為害怕自己成為刑人。

刑人只會攻擊,並沒有思考能力、策略、詭計……

可是人類有。

刑人會被轉移目標,會受制於三次轉移的規則……

可是人類不會。

要摧毀人類社會,有什麼方法,好過讓人們自相殘殺呢?

最後,附上我的網誌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king8egg

歡迎有興趣的人一同入內討論,留言在留言板即可。

謝謝。

本文歡迎轉載。









看完成堆討論串,鼎為感到雙眼十分疲憊。

K8E的留言深深烙印在他心中。

「原來刑人的可怕之處在這啊……」鼎為抱著自己大腿,自言自語道。

他一直以為刑人沒什麼好可怕的,只要轉移目標給其他人就好,卻沒想過自己也會成為刑人這個問題。

該怎麼辦,現在又沒有知道刑人目標為何的方法,想提早解決目標也不行呀!

乾脆逃去深山,然後把自己綁起來好了。

對……就是這樣!

這樣就不會被殺掉啦,哈哈哈。

這個念頭在他的心中快速膨脹。

鼎為開始發狂似的收拾衣物、日常用品,以及將所有的積蓄拿出。

看著所剩無幾的鈔票,鼎為歇斯底里的大叫:「不夠,不夠不夠不夠!這些錢哪夠我一個人生活,媽的,老媽、老爸,快給我錢啦!」

原已經入睡的其他家人,在鼎為的高分貝音量下紛紛驚醒。

「大半夜的你吵什麼啊!」躺在沙發上睡著的老媽率先發難。

「我要錢,快給我錢!」鼎為走到客廳,嚷道。

「要錢做什麼?」

「我要逃走,遠走高飛,逃得遠遠的。」,鼎為伸手道:「所以,快給我錢。」

「發什麼神經,快去睡覺!」老媽聽完鼎為的胡言亂語後,更是火上加火。

「幹!錢拿來,你他媽的,我是你兒子啊。」鼎為要錢不成,氣急敗壞的對著老媽狂吠。

接著,老哥與大嫂也來到客廳。

「喂,弟弟,你失業在家做米蟲就算了,現在還對媽媽沒禮貌,到底在幹什麼啊你。」老哥訓斥道。

「操你的,你最有禮貌,吃屎都用刀叉是不是。這裡沒你的事,滾回房間舔那八婆婊子的屁眼啦!」話說完,鼎為奸笑了一下,接著問:「不然,你給我錢好不好?」

「不要做夢了,乖乖回房間睡覺。」對於家中這個行為思考皆異於常人的弟弟,身為哥哥的鼎均感到十分無奈。

「唉唉,鼎均,你怎麼有這種低能弟弟啊?」大嫂加入戰局,用刻薄的音調說道。

「我再問一次,有沒有人要給我錢。」鼎為大怒。

「老爸都中風在家休養了,你就能不能體諒體諒他嗎?乖乖去睡吧。」

「就是啊,你哥多乖,不像你,從小就陰陽怪氣的。」老媽說。

「對嘛對嘛。」大嫂補上。

鼎為氣到全身顫抖。

「好了,乖,去睡吧,我明天再給你一百塊去租漫畫看,行了吧?」哥哥勸道。

「你他媽的──────我幹!!」鼎為走回房間。

眾人以為鼎為就此放棄,回房乖乖睡覺,沒想到鼎為卻抓著一支球棒衝出。

鼎為瘋狂毆打老哥。

鼎均無力還手,被打倒在地。

「媽的、媽的、不准看不起我,給我錢!幹、幹、幹!」一連揍了十幾棍,鼎為這才停手。

「現在,誰還敢不給我錢!」鼎為用棒球棍指著老媽與大嫂問。

二個女人如驚弓之鳥,各自連滾帶爬的跑回房間拿錢包。

鼎為數了數二人手中鈔票,一共二萬二千元。

「嗯,拿太多不好,我會亂花,拿一萬就好,剩下還你們。」鼎為開心地說。

「你到底要去哪?」老媽小聲的問。

「山裡面啊。等我回來,領到老爸遺產後再還你們錢。」鼎為拎著行李,拿起車鑰匙,步出家門。

他發動銀色休旅車,目標為不知名的山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