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二懸吊在半空中。

像個表演失敗的出糗小丑,和馬戲團表演不同的是,下方沒有架設安全護網,若是落下,迎接他的將是生硬柏油路。

他回想起國中班際拉拉隊比賽練習時,被眾人拋起後漏接,摔斷一條手臂的痛苦經驗,當時搞笑的班導還說:擦擦綠油精就好。

不知道等一下小昏會不會從口袋裡遞出綠油精?

現在不是胡思亂想的時候,要好好抓住窗戶才是。

「小心點,不要掉下來啊。」下面叫道,似乎忘記現在上面那人正在從事私闖民宅的非法行為。

當然知道不要掉下去,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好想唱歌聊表心情。

「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植二發出用力過度的扭曲聲音。

「叫媽媽,媽不來,叫爸爸……」他努力將右腿抬至自我極限,想藉此讓下半身攀上窗沿。

「忘、忘詞了!」植二嘶吼道,在腎上腺素幫忙下,瀕臨極限的肉體得到新生力量,右腿勾住窗沿,得到著力點後,頓時逆轉頹勢,驚險攀爬至二樓,沒如童謠歌詞般嘰哩咕嚕滾下來。

拍去衣褲塵土,植二發現手掌些微掛彩,褲子也被勾出幾個小洞,也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植二驕傲地探出頭,對一樓擺了個勝利姿勢。

風頭出是出了,不過,恐怖的也即將到來。

漆黑的荒廢空屋,裡頭究竟會跑出什麼……

該不會是殺人魔?

植二發覺自己沒戴防身武器就貿然進入是個大錯誤,可惜現在已經騎虎難下、回頭無門,只能祈禱能撿到竹籤、指甲刀之類的物品防防身也好。

真是後悔來這呀。

「耕司,耕司,你在嗎?在的話應聲一下,不要突然跑出來嚇我。」植二輕聲道,躡手躡腳地檢查每一個房間。







看完植二的勝利手勢後,小昏迅速返回大樓,依照計畫,現在就等植二幫她開門,然後展開第二波搜查行動。

耕司到底在不在裡面?

在吧!我有預感他在,見到耕司時,耕司會一臉抱歉的說: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高中時,耕司也搞過失蹤。

兩天沒去學校上課,手機撥不通,連個訊息也沒傳來,到他家敲門,沒人應聲,他像從人間蒸發一樣。

晚上用餐,小昏擔心到連飯都吃不下,僻然,她預感到耕司已經回來。筷子一放,就往耕司家跑,事實果然沒讓小昏失望。

曬黑的耕司正站在家門前掏鑰匙。

「混蛋!你到底跑去哪了!」

耕司倉皇的放下手中行李,像個逃家被媽媽當場抓包的國小生。

「回答!」小昏厲聲罵道。

「……就是那個國中同學古阿明他找我去他親戚家幫忙採收水果,本來昨天就要回來的,可是進度落後,又幹了一天。」耕司連忙辯解。

「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

「對不起啦,手機忘記帶,你的號碼,也不小心忘記………」

雖然生氣,但是看耕司平安站在自己眼前,焦慮的心,也在不覺中被撫平。

「你看,臨時勞工的工資。可以招待你去二天一夜旅行啦。」耕司從口袋中掏出數張千元鈔票,企圖討小昏歡心。

「算了,以後不准再突然消失!還有,拜託你號碼背好。」

「知道知道,來,一起進屋子吃水果吧,今天採的哦。」耕司笑吟吟的打開門。

小昏也不知該不該發脾氣,任由耕司擺佈,脫下鞋子走進屋內。

背後,是耕司的微微聲韽:「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站在門外枯等片刻,始終不見植二蹤影,將耳朵貼在門上,卻聽不出門內有半點聲響。

植二到底在幹麻?

片晌,屋內有了動靜。

「啊───」雖然聲音細小,但小昏能確定是植二的叫聲。

她激動地用力拍著鐵門。

「植二,快開門!」

「快把門打開!」

鐵門開啟。







夕陽完全沉下。嚴格來說,太陽早已沉至地平線之下,之前帶來些微光亮的夕陽只是光線折射下的幻象。

植二藉著不知哪來的微光,在半黑暗中摸索,汗水沁濕上衣,伸手抹去額頭上的汗珠,週遭安靜的快讓他窒息。

屋子不大,但用極為緩慢的如龜步調走起來,則有如無止盡般。

外頭怎麼這樣安靜,來點鳥叫聲緩和情緒也好呀。

如植二所願,黑暗深處傳來規律的節奏。

他暗暗吃驚,雖然不知那是什麼聲音,但它好像在引導自己過去一樣。

歐洲神話,美人魚會在礁岩上唱歌,路過的水手、漁民們無法抗拒那種美妙歌聲,只能隨著音符的律動,走向滅亡之途。

植二小心翼翼地靠近,這才發現,聲音的源頭,來自一張搖椅。

搖椅規律的前後擺動,西式搖椅出現在空曠中式客廳中,倍顯突兀,而椅子上,端坐一黑色人形,身軀亦隨其搖晃,猶如鬼魅之影。

「啊────」植二後退二步,叫聲不覺從喉頭衝出,倉皇間,他感覺腳底踩到硬物。

是把生魚片刀。

媽呀,椅子上的東西該不會是死人。

他沒有勇氣上前確認椅子上究竟為何物,甚至想辜負小昏期望逃跑。

進與退在腦中角力時,傳來敲門聲響。

是小昏的聲音。

對了,計畫明明是要先幫小昏開門,再一起探索,我竟然被恐怖氣氛給嚇到完全忘記這回事……

植二這才想起和小昏的約定,催促發軟的雙腿振作,快步走向門邊,替小昏開門。

鐵門猛然打開,小昏被突然竄出的人影嚇到倒抽一口冷氣,發現是植二後,她很快地回過神來,仔細凝視植二面容,他的神色除了帶點害怕,和先前沒什麼差異。

於是小昏開口問道:「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拖到現在才開門?」

植二維維諾諾,不敢說是自己太害怕所以忘記:「這個、這個不重要,裡面……有異樣,椅子上好像有個人。」

一聽植二這麼說,小昏馬上聯想到耕司,推開植二,就往裡頭走去,果然有張搖椅,背對著自己在搖晃。

「小心點啊!」植二說,隨後跟上小昏腳步。

小昏一步一步向前,心情也七上八下。

終於,來到搖椅前,雖然光線不充足,但可以從人影臉上輪廓判斷……那人應該就是她殷殷期盼的耕司。

拿出手機照明,果然,真是耕司。

他閉著雙眼,胸腔因呼吸而鼓動,小昏難掩激動,輕拍耕司的臉頰,出聲呼喚他的名字。

耕司逐漸甦醒,從口中輕吐一口氣,眼皮微微抖動。

「小昏?」耕司說。

「耕司!你沒事!太好了……」小昏緊抱失而復得的情人。


植二彎腰拾起耕司帶來的手電筒,按下開關,還可以用,早點拿到這東西就不用摸黑嚇的半死了。

他杵在一旁,「嘖」了一聲,心中滿不是滋味,黑暗也被自己這個電燈泡給照亮。身為他人嫁妝的陪襯角色滋味可真不好受,算了,反正找到耕司才是重點。


「你這兩天到底跑去哪?」小昏問。

「我消失兩天?」

「嚴格來說是二十多小時,現在已經是七月四日,星期一的晚上。」

耕司用右手扶著頭部,努力回想這段時間發生的事,他只記得自己前來這裡探索,之後發現一張搖椅,然後……

一片空白。

「我想不起來。」耕司感到頭痛欲裂。

「沒關係,我們先上樓吧。」小昏攙扶耕司站起,用眼神示意植二:走吧。然後介紹道:「他叫做植二,是植二找到你的。」

「你好。」耕司說。

「啊,你好,上去再說吧。」植二晃著手電筒領路。







三人在客廳依序坐好,耕司、小昏坐的是三人式沙發椅,植二則是單人座。

簡單的自我介紹和寒喧後,正式進入話題。

「你知道刑人的事已經成真而且鬧大了嗎?」植二對著耕司說道。

「嗯?」

「我上午才經歷過被刑人追殺的滋味,也多虧你提供的保命法才獲救。」

「你怎麼會知道有保命法存在!?」耕司難以置信的問。

「啊?網站有寫啊,你的刑人網站不是嗎?報紙頭版也有。」植二一直以為那些是耕司所為。

耕司起身衝向電腦,鍵入密碼後進入桌面,點下IE。

小昏與植二隨即跟上,植二說:「還有,你怎麼把大家的首頁都連結上你的網站,這是駭客技術嗎?」

植二說的沒錯,首頁已經不是YAHOO,而是自己所架設的網站。

駭客技術……

S.S你這個混帳!

逼近天文數字的瀏覽人氣,比植二早上看到時還多出許多,加上最新的一篇文章,裡頭寫上關於刑人的情報,與S.S從楓糖樹取出的檔案近乎相同,當然,保命法也在上頭。

耕司感到因遭人出賣而燃起的憤怒之火就要延燒全身。

早知如此,就該先把網站關掉,想不到自己竟成為被利用的跳板,刑人之事一但擴散出去,後果不堪設想。

全台的動亂、互相殘殺、人類之間的猜疑及陷害。

「完了。」

「怎麼了?」小昏問。

「這些不是我弄的!」耕司快速敲起鍵盤,打算將網站關閉,在進入管理員的介面時,密碼呈現錯誤。

密碼也被竄改。

媽的!

「還有哪些地方有提到關於刑人的消息!」耕司吼道。

「除了網路,大概就是新聞、報紙吧。」植二說。

耕司衝回客廳打開電視,新聞跑馬燈一行一行閃過,刑人儼然成為全國焦點,各地都傳來民眾遇害的消息,各台新聞更爭相報導相關訊息。

網站成了眾人的矛頭後,一定會想辦法將站長揪出,處境實在堪慮。

「你的意思是,刑人的消息不是你散布的?」植二原想找耕司弄著明白,撥開這團詭異的迷霧,想不到耕司自己也深陷於迷霧中。

「昨晚的文章並不是我所為,我也沒本事綁架首頁……」

「也就是說,除了耕司,幕後還藏著有心人操弄?」小昏說道。

「沒錯……」耕司點頭。

「現在該怎麼辦?」植二小聲的問。

現場一片寂靜。

「也該吃飯了,耕司八成沒吃東西,家裡還有泡麵吧?我去煮點來吃。」小昏微笑,不能幫助耕司解決眼前的困難,也要做好在背後支持男友的角色。

客廳剩下植二與耕司。

植二覺得不說話的空氣特別尷尬,在找話題時想起有事還沒對耕司說,他提起關於姐姐工作的便利商店被卡車衝撞的事。

「怎麼不早說,小惇一個人會忙不過來。」

耕司手機早已沒電,這也是小昏電話打不通的原因,他只好先和植二借手機用。

電話中,小惇表示她已經回家,關於便利店的事等店長趕回來再說,並請耕司轉告植二早點回家。她的語氣給人正在忙的感覺,而且從背景聲音來聽,人是在外頭。

「你姐姐叫你早點回去,在我這吃飽再走吧,今天謝謝你。」耕司遞過手機。

「嘿嘿,沒什麼啦,我只是想了解多一點關於刑人的事而已。」植二笑著將手機放進口袋,的確沒什麼,只是更想了解多一點關於你女友的事而已。

褲子口袋並不深,在植二更換坐姿時,手機從裡頭滑出。

電視轉至現場轉播的特別節目,是電視台為刑人話題所開設。

男主持人激動地表示台灣面臨空前危機,請到五位特別來賓來分析這次事件。

第一位是精神科權威醫師,他提到用藥物操控人的可能性較大,日前新聞上就曾出現迷魂大盜,使用不明詭異手法詐騙民眾錢財,而民眾被騙後,一點印象都無。若是運用類似藥物,讓人經由空氣、水等方式接觸後,待藥效發生,就會變成殺人魔。

主持人反問道:那為何會有所謂的規則產生呢?

醫師頓時接不下話,內心正為自己方才破綻百出的說詞感到羞愧。

這時第二位來賓插話,他是催眠專家,他的見解是刑人可能是集體催眠產生而來,懷疑是由催眠集團隨機挑選民眾所為,在不注意時給予暗示,使其精神狂暴化,轉移目標、及最後的休克也是暗號。

主持人用誇張的表情發問,真有這樣不可思議的催眠術嗎?

專家信誓旦旦回答:在催眠世界,是無奇不有的,如果加上藥物輔助,這是可能辦到的。

第三位來賓則是靈學老師,他從鬼魅的角度去探討這次事件,並說明雲南等地曾流傳類似降頭術,運用飛降、藥降各式手法,去操縱人體,被施術者會依照下降者的命令去做事。

他舉起一塊特地做好的告示牌,上面若有其事的對各類降頭分類解說。

耕司和植二看到這時,小昏也從廚房端出一鍋泡麵。

泡麵香味四溢,久未用餐的植二口水已大量分泌出來,耕司則全神貫注在節目上。

「吃飯囉。」小昏分配碗筷給二人。

「謝謝。」植二說。

「先吃東西吧,耕司。」小昏遞過一碗麵至耕司面前。

「真想不到在短短兩天內,事情會演變成這樣。」耕司捧起碗,繼續說道:「小昏,你要小心,連最親近的人都要提防,保命法一定要牢記。」

「我知道。」

第四位來賓,自稱是駭客界頂頂有名的人物,是個年方二十的年輕人。

主持人提問:關於刑人網站綁架首頁的手法是如何辦到?就算有完善防毒的電腦也無法倖免。

「關於綁架首頁的手法,我已經有了頭緒,破解方法再過幾天就能告訴大家。僅僅是首頁被綁架,對電腦大抵來說是無害的,可以放心。令我比較懷疑的是,網站主人“耕司”究竟是用何心態來做此事呢?」

「我想警方會追緝出網站主人的,就算他不是事件的主使者,也脫不了關係。」第五位來賓,知名立法委員正氣凜然的說。


「耕司,你還是避一避吧,可以先暫時躲到我家沒關係,再慢慢想地點藏匿。」小昏擔心的說。

「嗯,我知道自己已成為眾人的標靶。」耕司將湯汁一飲而盡。

植二插不上話,眼神往四周遊移,他看見耕司房間地板上有個發光體正閃著。

「耕司哥,你房間有東西亮亮的。」

「我去看。」小昏走至耕司房間,拾起地上的發光體。

「啊,這是我翻出來的。你怎麼會有這種醜項鍊?」小昏遞過項鍊給耕司。

這是從殺害有田的凶手身上拿下來的,耕司回想起當時的激烈打鬥,並在手中把玩項鍊。

無意中,耕司發覺骷髏頭的左眼窩中,似乎藏有什麼,和右眼窩的觸感不同。

之前從未仔細看過它,在燈光下才發現,裡面是顆按鈕。

用筷子的末端往左眼窩壓下去後,骷髏的下巴部分彈出一個插槽。

「這是?」耕司想不到裡頭大有文章。

「這是插電腦的USB插槽吧,裡頭怎會有這樣的機關。」小昏想起雜誌上曾報導的造型隨身碟。

「快試看看裡面有什麼。」植二催促。

三人來到房間電腦前,耕司將項鏈插至主機上的插槽。

的確,骷髏項鍊是個隨身碟。

點選新增的F槽,裡面是個新資料夾。

耕司吐了一口氣。

小昏及植二睜大雙眼,期待會跑出什麼來。

滑鼠輕點二下,打開資料夾。

屬名「刑人」 的壓縮檔呈現三人眼前。




耕司眾人沒有多想,一心勇往直前。

就在打算解壓縮時。

三人卻卡在一個該死的地方───

“請輸入解壓縮密碼”

沒有密碼,根本什麼都不能做。

「Shit!」植二懊惱的抱頭鬼叫,感覺就像電視劇演到最高潮,突然被切成黑螢幕一樣不甘願。

十分鐘後。

輸入種種可能密碼仍告失敗的耕司決定暫停,密碼可以以後在想,解決燃眉之急才是眼前最重要的。

小昏她想先返家一趟,一方面回家告知父母刑人的嚴重性,一方面為耕司做好藏匿準備。耕司欲陪小昏走一趟以便保護,小昏則希望耕司待在這準備跑路要帶的東西

最後耕司被小昏勸服。

小昏先行離去後,植二也對耕司表示時候不早,他也要回家。

屋內剩下耕司,他迅速收拾要換洗的衣物和生活必需品,在尋找能夠裝東西的大背包時,耕司發現床上的十字弓。

防身用品也帶著吧。

耕司把出外用的物品塞進背包,連同十字弓一起放在玄關,再來就等小昏電話了,不知他父母肯不肯暫時收留我這個外人呢?

啊!險險忘記把骷髏隨身碟一起帶去。

房間電腦上,還是呈現那吊人胃口的“請輸入密碼”視窗。

耕司坐在椅子上思考,

要弄清的事情太多太多,

記憶空白那段時間,我在幹麻?

他回想起搖椅發出的規律聲響。

在聲響中,伴隨腳步聲。

然後……

等等。

原來,密碼就在自己身上。

耕司往廚房奔去。




「唉,應該自告奮勇說要保護小昏回家才對。」有點後悔的植二正牽起腳踏車要走,他忽然想起漏了什麼,摸摸口袋,原來是手機忘在耕司家,手機可是貴重物品,搞丟可不行呀。

他連忙回頭去尋回手機,正準備按電鈴要耕司幫忙打開大樓鐵門時,鐵門「嗶」一聲打開。

大樓住戶或耕司有那麼貼心嗎?

不管了,先上去再說。

走到三樓,門沒有闔上,透出一點微光。難不成自己除了忘記手機,連關門的禮貌都給遺忘,看來真要多吃點鈣質補充腦中記憶體。

客廳沒人。

地上是包行李和十字弓。

植二感興趣地拿起十字弓把玩,沉甸的手感,散發銀光的箭頭,真是好一把危險物品。

「哈囉,耕司,我又來了,有看到我的手機嗎?」植二喚道。










二分鐘前,耕司咬著牙,忍痛將密碼鍵入壓縮檔。

幾滴血珠從他手中滑落在桌上,埋藏於項鍊中的秘密也隨著鮮血濺出。

他敲下鍵盤。


“********”

開始解壓縮。

沒錯,是正確密碼……

程式呈現於耕司眼前。

起先是空白,接著文字從空白中竄出,好像如兵蟻出巢,沒有止盡,數秒後,螢幕佈滿密密麻麻文字,無數人名依序由上往下排列。


「這、這到底是?」


人名選項右方,是身分證字號,台北、桃園、高雄,幾乎每個縣市都有。

由左往右算,共有八格,人名、身分證、特殊代碼,時間,這四格歸類為藍色,特別的是,時間部分還附上一個怪異的黑色沙漏,裡頭裝著紅色的沙,沙漏正上方即為阿拉伯數字,共六位數字,舉例來說,20:16:59這組數字,20代表時,16代表分,59代表秒,解釋成這個人還剩二十小時又十六分會成為刑人。

繼續往右看去,是第二組人名、身分證、特殊代碼及地點名,這四格為紅色。

依照最上方說明處可得知,藍格部份為刑人名單,身分證、特殊代碼為確認人名重複者用,而紅格處,則是被選上的目標名單。

簡單來說,藍格為刑人,紅格為被獵殺者。

說明處旁,有個白色框框,是搜尋系統,可以鍵入人名和身分證藉此蒐尋自己是否為被獵殺者,或是刑人。

沒想到竟然得到如此有用的程式,那麼,刑人名單就在掌握中,不必擔心受怕自己或朋友會不會突然成為刑人。

那麼,先試試看這功能吧。

耕司鍵入自己姓名、身分證。

未滿一秒即顯示搜尋成功,不過,未如耕司期待為一片空白。

搜尋成果,出現其他兩位人名。

其中,訝見許植二名在裡頭,這個名字非常罕見,應當不是別人了……

植二姓名那行的沙漏上端部分,紅沙幾乎漏盡,時間倒數剩下三秒。


00.00.03。


00.00.02。


「喂,耕司你幹麻不應聲?」植二手捧十字弓,站在房間門口問道。


不……


00.00.01。


【七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