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前只有混亂。

植二緊握拳頭,裡頭是濕熱的手汗。

想起眼前躺著的屍體,使他作嘔,此刻心中的那種微妙感覺該說是害怕嗎?也許不能如此武斷論定,它是由錯綜複雜的感情線條所構成,內容充斥著各樣情緒,恐懼只是其中一種,線條不斷變換、糾結,最後成為空白。

空白的思考。

植二面對著窗外發愣,直到電車進站的廣播聲傳出,他這才回神過來。

電車不知在何時,已悄悄恢復行駛,列車長蜷縮在一旁,臉色蒼白的他,正在感受死亡蔓延全身,卻無能為力的痛苦。

列車駛進站,從窗戶可以看見月台上已經佈好警力,是有人通報警方發生殺人事件吧。

植二見狀,深怕被警察帶回警局問話,雖說人不是他殺的,但被問訊總是麻煩,而且他此時只想快點趕到姐姐小惇工作之處,要她通知父母,一家四口一起躲到家中避難。

他用書包掩蓋襯衫上沾染到的血跡,就在電車門開啟那刻,和眾多急欲逃走的民眾一同離開電車。

月台上混亂且嘈雜,警方無法有效控制場面,只挽留住幾位旅客,植二幸運地隨著人潮逃開,消失在群眾之中。在逃跑同時,他看見那位年輕媽媽,抱著懷中寶寶,快步低頭離開車站。

火車站外,一輛車頭凹陷的計程車停在圓環馬路中央,車底流出的不是黑油,而是濃稠暗紅的鮮血,鮮血來自於一位老太太的瘦弱身驅。交通因此堵塞,四周行徑車輛不耐地鳴著喇叭,喧囂聲此起彼落。

「媽的,到底是怎麼回事!」植二鑽過車陣,頭也不回的快速跑開,本能告訴他,想活命就得加緊腳步逃離這裡,逃離這個死亡正在發芽的城市。

一頁報紙殘章被風捲起,飄到植二的面前。

天空,漸漸被烏雲遮蔽。







小惇工作的便利商店離火車站有一段距離,植二且跑且走,悶熱的天氣使他流了一身汗,終於,自動門打開,清涼的冷氣拂遍全身。來到姐姐上班的地方,慌張的植二添了一點安全感。

「咦?你怎麼會來了?」見到植二,小惇放下手邊的工作走向前。

「這個……。」要將這種如小說劇情般誇張的遭遇口語化,的確會令人辭窮,植二呆若木雞的看著小惇,突然不知該如何啟齒。

小惇心生疑竇,伸手撥開植二腰間的書包,看見一塊紅色的污痕,低聲叫道:「你受傷了?」

植二連忙搖頭。

店內還有一名臃腫少女正再在零食櫃上猶豫該吃哪一牌的巧克力,小惇將植二拉到角落,輕聲的說:「你該不會去砍人吧?」

「不會說啦!總之你現在東西收收跟我回家,待在外頭太危險了。」

弟弟一臉認真,雖增加可信度,但小惇根本不知道他在表達什麼,也只能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植二。

「不要發呆!」植二見到那種懷疑自己在說笑話的眼神,有點生氣。

臃腫少女決定好他下午茶的甜食,拿起一條金莎,但又在掙扎該不該再多買一條當晚餐後的甜品。

「你先說說發生什麼事吧。」小惇說。

馬路上,一台貨車,正筆直地前進。

「好啦,簡單來說就是我坐火車回來的時候碰到一堆殺人狂,身上的血就是被濺到的,還差點被砍,然後街上給我的感覺很怪,繼續待著會有危險。對了,就是你早上看到的那些新聞啦,我知道是什麼原因啦。」植二勉強用人聽的懂的語句說明今天碰到的事。

貨車司機聽著廣播電台賣藥的廣告,心想是不是該去買一組來強健體魄。

「嗯?繼續說,什麼原因?」組合植二的說法,小惇回想起早上的新聞,漸漸能揣測他在敘述何事。

臃腫少女還是放棄,他將第二條金莎放回櫃上,自己不能再繼續胖下去,要戒口才是。

「對了,報紙有說,這裡應該有報紙,你沒看對吧!」植二想起他剛才在街上發現的那頁殘章。

紅燈即將轉為綠燈,貨車司機猛然將方向盤一轉,迴轉至對面車道,右腳緊踩住油門,儀表板上的指針隨之快速上昇。

「報紙就在店門口那,今天銷量比平常好,只剩幾份吧。」小惇一面說,一面回想幫客人結帳時所看見的封面標題,好像是什麼刑人的東西。

臃腫少女走向櫃檯結帳,卻看見女店員正和一名學生在角落打屁,她不耐煩的出聲呼喚店員。

小惇聽見客人的催促聲,連忙回到櫃檯內,植二也往放報紙的地方走去。

就在與臃腫少女擦身而過之際,植二聽見震耳欲聾的巨大破裂聲,背後感受到風壓,突如而來的風吹動頭上亂髮,同時是接二連三的碰撞聲。

連尖叫的力氣都失去,小惇親眼看見一輛小貨車急駛破門而入,自動門應聲碎成數十片,面前正要結帳的客人還來不及作出反應,肉身碰撞在車頭上的瞬間,扭曲、變形,臉上是痛苦與錯愕,懸空而起的身軀緊貼著車窗,衝向店內的商品櫃,櫃子一一倒塌,車輛最後停在飲料櫃中。


寶特瓶裝的飲料從櫃中落至地板,滾動。

隨後而至的是死絕生物體內的血液。

原本就被聲響所驚嚇到的植二,轉頭後,更被眼前的一片狼寂給震懾住。

小惇扶著櫃檯緩步走向前,車內的駕駛已經昏死過去,而陷在車頭和飲料櫃中的女體,下場可想而知。

她這才放聲尖叫。

應該是第四具屍體了,植二在心中默算。

他出聲試著和緩小惇失控的情緒,在小惇逐漸冷靜下來後,外頭走進數位被撞擊聲所吸引的週遭店家和路過的民眾。在眾人一陣慌亂和七嘴八舌後,警察和救護車也先後來到。

「要是耕司在就好了……」面對凌亂不堪的環境,小惇頓感無力。

「耕司?」一旁的植二,聽見姐姐提起耕司這個名字,這才回憶起,早上在刑人網站看見的站長名,正巧就是這個。

大概是一個多月前,植二把和姐姐借的機車騎回她上班的地方歸還,就在那時,看見店內多了一位新來的男店員,植二向來討厭比自己外型好看的男生,他瞄向那人胸前的名牌,正因為那人名字特殊,所以特別留有印象。自己竟然這時才想起,真是太糊塗了。

植二連忙追問:「你說的那個耕司他去哪了?」

「不知道,連續兩天沒來上班,打電話也沒人接。店長去南部,耕司又無故消失,現在碰到現在這種事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小惇困擾的搖頭,手指搓揉著太陽穴。

……假如這個耕司就是刑人網站的站長,那他必然知道更多關於刑人的事。現在失蹤,莫非……。

雖然直覺告訴自己,不要插手管這件事,但旺盛的好奇心總能掩去危機感,他希望能找出耕司,一探究竟。

「有沒有耕司的地址?我要找到他。」植二說。

「手機裡面有,怎麼了?」

「給我就是了。」植二催促道。

從小惇手中接過手機,植二猴急地抄下地址、電話。

「反正我待在這也幫不上忙,我要去弄清楚一些事情,這裡搞定後你就快點回家吧,自己小心點。還有,爸媽下班後留住他們在家,不要亂跑。」植二丟下這些話後,便匆忙的轉身離去。








返回家,換上乾淨的衣褲,在桌上攤開中壢市地圖,植二用紅筆圈選耕司所在的大略位置,紅圈不遠處就是夜市,照距離推算騎腳踏車十分鐘內就能到達。

行進在巷弄中,植二將喘息聲放輕,四周詭異的很安靜,他提高警覺,經驗訴說現在處處都是危機,奮力踩著踏板,車輪轉動得更快了。

是這棟大樓沒錯吧,門牌和紙上的地址雷同。大樓外表被紅磚色所包覆,又是紅,他深感厭倦這個顏色,下車,將車牽往側面的停車處。

柏油路上留有數片小碎玻璃,植二用腳將其踢開,以免車輪一個不小心被戳破,那些玻璃打哪來的?他抬頭,發現一扇玻璃破碎的窗戶,是遭小偷闖空門吧?又發現一旁的雜草上,躺著一把大剪刀。擅長闖空門的小偷,帶齊吃飯工具行竊的畫面就這樣在植二腦中浮現,但或許不是小偷,是殺人犯也說不定。

將車安置好,植二走到大門旁的門鈴前,按下3F按鈕。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應聲,他緊張的跺腳。

在等待音樂即將結束前,門鈴裡頭的對講器傳出說話聲。

「請問你找哪位?」是女性的聲音。

「我、我找顏耕司。」還未作好心理準備的他,慌張的回答問題。

「你是?」她問。

「我叫做許植二,就是那個……顏耕司他上班的地方的同事的弟弟,他都沒去上班,所以我來這邊看看。」

「耕司不在,你改天再來吧。」

植二感覺那人就要掛斷,連忙大叫:「等等!拜託讓我上去,我有要緊的事!」

那端沉默。

「喂!喂!」植二以為對方掛斷,出聲呼喊。

「嗯,好吧。」過了一會,對講器才又傳出聲音,裡面的人允諾道。

大樓的大門打開。

小昏掛上對講用的電話,走到門前。從對講器的螢幕上,可以看見對方是個約十五、六歲的男孩,還滿符合同事的弟弟這個條件,且一臉稚嫩,從面容嗅不出壞人的氣味,因此才有勇氣替他開門。

鳥鳴聲的門鈴響起。

「我來了,開門、開門。」那人喊著。

小昏轉開鐵門,探出頭問:「嗯……你說的要緊事,是指什麼?」

植二彷彿被天雷擊中腦門,想不到幫自己開門的竟然是個美女。白皙的瓜子臉,充滿氣質的雙眸,性感的雙唇,他只恨自己言情小說看的不夠多,想不出其他詞彙來形容。而且,眼前之人長的極為神似電腦中「我的最愛」網址內的一位網路美少女,一個常看著打手槍的美少女。

發現自己呆了幾秒,植二趕緊說:「這裡不是說話的好場所,我們進去談。」

這句台詞好像聽自武俠劇還是黑道電影,此刻派上用場,不但能讓自己腦袋多個幾秒緩衝思考,還能說服對方,得以潛入目的地。

「看你不是壞人,進來。」看對方一臉痴呆傻樣,再度削減小昏的防備心。

彷彿忘記來這的目的,植二在內心竊笑:「嘿嘿,看見你,不是壞人也要變壞人。」

走進客廳,地面瓷磚上是破碎的花瓶碎片,更吃驚的是,牆壁上還有疑似彈孔的痕跡。這才把植二從淫穢思想中喚回現實內。

「嚇到了?」小昏聳聳肩,接著說:「我也是剛到,進門時也嚇了一跳。」

「好像所謂的案發現場……」植二嘀咕。

「好了,該說說你來這的目的。」

將說辭在腦中整理完畢,植二告訴小昏自己今早在網路上察覺到刑人網站中新增了站長姓名,而且正是耕司,今天的報紙又大幅報導這件事,把事情鬧的沸沸揚揚,植二再補上電車內的殺人事件、便利商店誇張車禍等可能與刑人有關的親身體驗。最後因覺得事情的關鍵在耕司身上,而跑來這裡找他。

沒錯,眼前少年的來意和自己原先猜測的差不多。小昏不明白,耕司先前明明交代戰時不要將事情洩露出來,而此時的行徑卻和原意背道而馳,還將所謂會造成社會混亂的“保命法”給公開。

「屋子都變成這樣,那個耕司會不會是被人持槍給……」植二還不知道小昏與耕司之間的關係,沒頭腦的問道。

昨晚和耕司道別後,也不知怎麼搞的,感到特別疲累,不覺就在床上睡著,醒來時已是第二天早上,無意中發現新聞正報導著關於刑人的新聞和一連串兇殺案,當下想到耕司,撥打他的手機,傳來的皆是語音信箱,焦急之下來到耕司家中,卻遍尋不著男友。

「不是,你沒見到這裡未留有任何血跡嗎?」小昏回答。

「被擦掉的話呢?」

屋內彈痕的事耕司在咖啡廳時已經敘述過,應該和耕司這次的失蹤無關。

「耕司一定沒事,只是為了某事不辭而別。」小昏篤定的說。

「哦哦。」植二似懂非懂的回答。

「既然耕司不在,你沒事的話可以離開了。」

「等等!還沒請教你和他是什麼關係?」

「男女朋友。」小昏冷冷的回答。

植二聽了有些失望,原來是個死會的美女,他感到對方執意要自己離去的意味,連忙說道:「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耕司給找出來,所謂團結力量大,小螞蟻搬餅乾也要好幾隻,所以我們一起合作吧。」

到底是想和美女多一些獨處的機會,還是要挖掘出事情真相,植二忽然覺得自己的行事動機有些模糊。

「你不回家嗎?」小昏打算用這個方式說服對方。

「現在才快中午,家裡也沒有人,拜託你……」植二厚臉皮的哀求道。

小昏想了一會,看他執意要留下,與其花時間打發他回去,還不如利用其力,或許真能幫上什麼,開口道:「你叫許植二是嗎?既然你想合作,那麼就開始著手吧。」

「那、那我們要先從哪裡開始呢?」得到美女首肯,植二欣喜若狂:「先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呀?」

「叫我小昏吧。首先,先弄清楚耕司有無留下訊息,仔細檢查屋內,再找找有沒有什麼異狀。」小昏就像個女警官般發號司令,男友莫名失蹤,她明白自己要堅強,用自身力量把他找出來。

「好的,小昏隊長,不過……不報警嗎?」

「不用。你負責客廳、書房,我去找房間、廚房。」一是耕司有殺人刑責在身,二是耕司曾被警察攻擊,非到必要關頭,小昏不打算倚靠警方的力量。

植二趴在地板仔細尋找蛛絲馬跡,小昏也走到耕司電腦前,電源是關閉的,按下開關,等待數秒後,螢幕上出現輸入密碼的畫面。小昏先前並不知道電腦內有設置這個,當然也不知道密碼,只能忍痛放棄這個線索。

書桌抽屜也無斬獲,除了翻出一個沒品味的骷髏項鍊。

床上則是放把十字弓,是耕司拿出來防身的吧,小昏忽想起一個恐怖的畫面。她將被子拉起,蓋住十字弓,起身偷偷監視植二的舉動,植二倒是一臉認真的在做事,正在檢查電話旁的記事本。

……諒這小鬼也沒膽。

小昏繼續回到崗位搜索。

在客廳沒有收穫後,植二走進書房,他想,若找出驚人的線索,那麼小昏一定會大大的感激、佩服自己,也許、也許會有傳說中的報答禮物“神燈的三個願望”之類的好事發生。

……嘿嘿,我要努力!

視線掃過書房,發現其中一角放著一盒工具箱,箱子並未闔上。

……莫非!

「小昏!快來。」植二叫道。

聽見植二的呼喊,小昏從廚房走出。

「怎麼了?」她問。

植二興奮地指著工具箱說:「工具箱是開著的,依我看,一般的家庭用的工具箱九成九會放鐵鎚進去,裡頭卻沒有,代表是被帶走了。」

低頭一看,裡面果然沒有鐵鎚。

「最重要的是,我在大樓下面停車時,發現地上有柄剪刀,然後,二樓的房子窗戶被打破,明顯就是有人進入。」

「你的意思是耕司?」

「嗯,我大膽推測他有進入二樓。」植二意氣風發的說,看來離神燈的三個願望已不遠。

「好!我們現在過去。」聽到植二的推論,小昏也感到大為興奮。

兩人討論後,決定從窗戶潛入,若先前的闖入者真是耕司,那麼他不走正門也是有其原因,來到一樓,植二指著草叢,果然有把剪刀。

抬頭一望,二樓乍聽之下給人感覺不高,但真要從窗戶進入,只能選擇攀爬水管,那又有一定的難度。

「你上去吧……總不能要我爬。」小昏面有難色的說。

今天的小昏是穿一件小短褲,植二盤算,要是小昏先爬,自己說不定還能吃吃豆腐,況且,誰知道上面會不會有危險。

「呃……你不先上去嗎?如果我不在下面掩護你,怕你爬不上來。」

「不如你先進去,然後去打開大門,你是男生耶。」小昏進行道德勸說。

好一句你是男生,總不能被美女看不起吧?植二無從反駁,只能點點頭,硬著頭皮答應。

「那,幫我把風。」

趁著四周沒有行人路過,植二抓住水管,奮力往上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