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發現你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殺了人,你會?

逃避?

質疑?

接受?

耕司關上畫面,在腦中努力找尋這個問題的答案。

他不肯全然接受眼前所見之景,急欲找出攝影畫面的破綻。雖然機會微乎其微,但耕司心裡仍期待這只是一個預先錄好的惡作劇。他走到床邊,拿起手機,打開遊戲區。

賽車遊戲的最高分是 ─── 一分二十四秒。

這是小昏的紀錄。

反覆地檢查,自己並沒有看走眼。手機上的數字確切告訴耕司,先前刷新的紀錄已不翼而飛,或是……

根本不存在。

……好樣的,看來不是惡作劇那麼簡單。

連上台鐵網站,查詢當日火車時刻表,耕司拿筆抄下中壢到埔心和埔心到楊梅晚上七點到八點間所有車次(中壢和楊梅間只隔埔心一站)。

「七點三十八分埔心有一班到楊梅的車……」轉著手中的原子筆,一個想法從耕司腦海閃過。

當時搭乘的是7:18分電車,月台廣播說那班車次會晚15分鐘,意思是自己7:33才上車,中壢離楊梅約十分鐘車程,所以到站後是7:43分。

從拍下來的畫面來看,實際上火車並沒有誤點,在7:18分時就搭上電車,經過五分鐘車程來到埔心站,下車行兇後,坐上7:38分的電車,加上五分鐘車程,到楊梅站的時間是7:42分。


這是耕司在紙上列下的流程:


(假象)

7:18

↓ 誤點15分

7:33 上車



7:43 到站


(真實)


7:18 上車



7:23 埔心站

↓ 行兇

7:38 上車



7:42 到站



十五分鐘足以讓人行兇,加上兩者到站時間只差一分鐘,要察覺難的很。

「啪」一聲,手中的原子筆掉在地板上。

耕司彎下腰撿筆,發現原子筆壓在一片紙片上頭。

是張電車票,可能是之前自己坐在地上時從口袋中掉出的。

對於車票上的內容,耕司心裡已經有個底。

拾起車票,果然……

“埔心 到 楊梅 ”


現在傷口、影像、手機、車票等證據都指向自己曾殺過人那方,看來不得不接受這件事實。

既然殺人的事實已成定局,接下來就是要面對警方、面對殺人的後果。

萬一被捕,別說要離開小昏,就連自己的人生也將玩完。

紊亂的雜念讓耕司無法靜下心思考,他揮拳打向牆壁,因為痛處能讓自己冷靜去思考接下來的對策。

趕回埔心處理屍體?

不對,目前不能這麼做。就算真找到那棟房屋,也不敢保證沒人搶在前頭先發現屍體,而且貿然回到現場,只會更惹人懷疑。最重要的,是該怎麼藏匿屍體,光就這點就需要工具和不少時間思考。

換個角度想,當時並沒有發出引人注意的聲響,所以應沒有目擊者。死者又是狀似遊民,既然是遊民,光是調查身分就是一件麻煩事。要是警方接下這件案子,很有可能單純以為死者只是和其他遊民等起衝突後遭殺害,草草結案。這樣根本沒有有理由會懷疑到我頭上來。

想到這,耕司也暫時鬆一口氣。

把玩著手中的車票,耕司突然想起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為何車票到站後沒有繳回?

他再次開啟攝影機拍下的畫面,並且快轉到電車停靠楊梅站那時,畫面中自己下車後便走向月台,當然,月台上沒有小孩子在嬉戲。到了出口,自己也確實把車票拿給剪票員。

怎麼回事?也許……

將畫面回轉到行兇後,跑回埔心車站時。接下來的鏡頭就如同先前所預測,自己走向自動購票機買票,準備搭乘7:38分的電車到楊梅。

「嗯?」耕司按下暫停鍵。

畫面中,自己投下一枚五十元硬幣,並且在購票張數選項按下「2」。

為何要買兩張?

還有同夥?

不小心按錯鈕?

還是……是故意要讓我發現車票!?

自己會在這大半夜醒來,是因為一通莫名的電話,這也是為了讓我即時起床看見攝影機拍下的東西?

攝影機……

曾經在節目上看過,這種小如指甲的攝影鏡頭雖不算罕見,但至少還會配個發報器之類的東西。

而眼前這台攝影機除了鏡頭,什麼都沒有。

光靠裡面的記憶晶片就能儲存一整天的影像嗎……

本身雖對偷拍類的器材沒有多少研究,但直覺就認為這東西價值不斐,甚至市面上買不到。

果然,上網搜尋後,也未發現同樣機型的隱藏攝影機。

到底小昏是怎麼把它拿到手的……

耕司迫切想知道答案,已經沒有耐性等到天亮再問小昏,拿起手機就撥。

響了幾聲後,小昏接起電話。

「喂……」小昏的聲音十分疲倦。

「小昏,是我。」

「什麼事?」聽見耕司口氣不太對勁,小昏硬是打起精神聽電話。

「我想問你,那台攝影機你從哪拿到的?」

「問這個幹麻?攝影機怎麼了?」

「沒什麼,你快跟我說就是。」耕司覺得目前不需要讓小昏知道這件事。

「之前加入網站會員時抽獎抽中的。」

……贈禮送隱藏式攝影機。

「現在能把網址給我嗎?」

「等等哦。」小昏睡前正好沒關電腦,起身走到書桌前。

「嗯。」耕司將另一隻手放在鍵盤上

「我唸囉,網址是………好了嗎?」

耕司照著小昏所說的輸入網址,按下Enter,進入一個名為「楓糖樹」的網站。

「楓糖樹?這網站主要是在做什麼的呢?」

「賣些精美的小飾品,還有介紹一些流行的事物吧,我也只逛幾次而已。」

「你怎麼發現這站的?」

「是對方站長先主動和我結為友站的。」

……主動和小昏結為友站?

「謝謝,先這樣,你繼續睡吧。」

「等等!」小昏還來不及開口,耕司已掛上電話。


攝影機、車票、還有那通電話,若是聯想在一起,就是一環扣著一環的佈局。

小昏之前就曾在她的網站提出「耕司的一天」這活動的構思,假設楓糖樹的站長已經看過。那麼,他先主動接觸小昏,藉著抽獎之名將攝影機拿給她,料想小昏必會把腦筋動在我身上。接下來,讓我在成為刑人,再讓我看見自己犯案的畫面。我的反應除了自暴自棄,應該就是會想找出真相,然後就踏入兇手所設下的遊戲中。

故意讓我發現真相?用這種方式來邀請我是吧……

真是越來越有趣了。



話說回來,我是如何成為刑人的?

若把它想成一種會傳染的病毒,感染會產生強烈的殺人慾望也不對,因為我本身的殺人過程還考慮到時間差等較複雜的問題,感覺上像整個人被操縱一般,而不是隨意蠻幹殺人。

操縱……莫非是偏向催眠類?給我殺人的指示,鎖定某個目標攻擊,然後我按照指示去做,完成後在給予錯誤的記憶覆蓋上去。

這麼說就比較講的通了。不過用催眠術操控人真能做到如此境地?自己又是在何時何地被下達暗示的呢?

總而言之,目前先從楓糖樹網站著手調查,不過憑我一人之力尚嫌薄弱,我需要幫手。

周圍沒幾個對電腦精通的朋友,也不希望他們因此捲入事件。

該找誰好呢……

「對了。」耕司打開即時通,查看好友名單,他打算從名單中尋找一位昨天才加入的好友──S.S。

S.S說過對刑人很有興趣,又只是網友,是個合適的人選。

正巧,S.S在這大半夜還待在線上,著實讓耕司興奮了一下。

“嗨,你還在嗎?” 耕司輸入訊息,期待著對方回話。

“嗯。你是刑人網站的站長?” 沒多久,視窗上便出現S.S的回應。

“沒錯,你好。怎麼這麼晚還在線上呢?”

在兩人的寒喧中,耕司得知S.S是國立某大網路工程系的學生,現在正在幫人設計網頁。

對網路拿手……現在那名S.S更是加入調查的不二人選。

“你對刑人很有興趣吧?” 耕司將話題切入核心。

“沒錯,感覺很好玩。”

“很好很好,這兩天我對刑人又有新的見解。”

“哦?說來聽聽。”

耕司把自己昨天遭遇到刑人攻擊的事說給S.S聽。

“想不到這麼恐怖。”S.S說。

“還有,有某位網友私下傳訊給我,他說他好像也再無意中也變成刑人,然後殺了人。”

“可是,變成刑人後不是會產生錯誤記憶覆蓋過去嗎?”

“那名網友認為自己是人格分裂,所以用攝影機把自己的行為都給拍下來後才發現的。”耕司隨口胡謅。

“我現在想請你幫我一個忙,既然你對於網路很在行。你有沒有認識懂得入侵別人網站的駭客,或是告訴我哪裡能學入侵網站的方法。”

“你想學呀?其實我本人就是一名駭客。”

……賓果!

“為什麼想學呢?” S.S問道。

“我想入侵一個網站,我相信那裡頭藏有關於刑人的情報。能否請你幫忙呢?”耕司開門見山的說。

“這簡單,等我網頁做完就幫你動手,不過你可別騙我,要我做白工的下場可是你的電腦報銷哦,呵。”S.S爽快地答應。

“那太感謝你啦,能找到那網站的主人是誰就更好了,最好把他祖宗八代都找出來。”其實耕司也沒十足把握那網站裡頭真藏有秘密,只是那網站是目前唯一能掌握的線索。

再三道謝後,耕司將楓糖樹的網址複製給S.S。S.S也向耕司承諾明天半夜給他消息後便離線去。

耕司深信這一切幕後藏有主使者,他要揪出那個人。


「躲在暗處的黑影,我等你的下一步動作。」


在耕司正式接受這場遊戲的邀請後,


刑人事件也即將浮上檯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