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被強吻 邪眼看童話 灰姑娘夜歸 網友笑:都算18禁



不少童話情節被指「十八禁」,專家說無須過度篩選,多留意題材。



話一向給人天真無邪的感覺,但有網友檢視不少童話情節,發現都是兒童不宜的18禁(未滿18歲禁止閱讀),如《睡美人》中的王子未經公主同意就吻她,用現代觀點來看就是性騷擾。

這番論點也引發網友搞笑回應:「我還沒18歲就都看過了,我好糟糕、好邪惡喔!」





不同觀點

在網友眼中,《白雪公主》中的皇后犯了教唆殺人罪;巫婆先把美人魚變啞巴,再變成泡泡消失,「根本是謀殺」;《賣火柴的女孩》主角未成年就外出推銷火柴,最後凍死街頭,灰姑娘被後母家暴虐待,還玩到半夜才回家,都有違《兒童福利法》。


把眾多妻子關在密室中殺死的《藍鬍子》,「一定18禁嘛!」《快樂王子》中的燕子把王子眼睛挖出送給貧民,最後燕子死掉,「太血腥了吧!」有網友回應:「嗯,我好像都看過了,我好糟糕喔!」更有人補充,蟾蜍爸偷偷抱走拇指姑娘情節也是18禁,說完禁不住哀嘆:「我……太邪惡了。」

不必緊張 留意題材

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杜明城受訪時說,除安徒生、王爾德童話是自行創作,如《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紅帽》、《睡美人》、《藍鬍子》等,都是格林兄弟和貝洛蒐集民間故事編纂而成,「不是專為小孩而寫,自然有兒童不宜內容,如性愛或善良者被殺、加害者卻未遭處罰。」

杜明城說,很多人質疑《快樂王子》如此悲哀、灰暗,小孩能否瞭解,但他認為大人無須過度篩選,「小孩自有選擇空間,不一定全盤接受,且彼此差異大,有人小四就讀《紅樓夢》,不代表會學黛玉葬花。」他建議家長多留心孩子閱讀題材,必要時與孩子對談解惑即可。

網友列舉的18禁童話

小叮噹 - 十八禁!
理由:裡面有宜靜入浴的圖片(別懷疑,就是這原因)

白雪公主 - 十八禁!
理由:皇后犯了唆使殺人罪,還在公主死後吃掉她的肝臟。過度血腥暴力,所以十八禁。

賣火柴的女孩 - 十八禁!
理由:女孩的爸爸犯了兒童福利法,叫未成年的女孩出去推銷火柴,女孩最後還凍死街頭。過度文字暴力,所以十八禁。

睡美人 - 十八禁!
理由:王子在未經公主的同意下親吻她,犯了性騷擾。所以十八禁。

七隻小綿羊 - 十八禁!
理由:羊媽媽無照行醫,把野狼的肚子剖開來放石頭,對小孩而言是不好的示範,所以十八禁。

藍鬍子- 十八禁!
理由:天吶!這一定十八禁嘛!他把那麼多老婆都關在密室裡殺死耶!

快樂王子 - 十八禁!
理由:王子居然叫燕子把自己的眼睛挖出來送給貧民(PS:貧民沒有繳4%的稅),太血腥了吧!而且最後還害的燕子也死掉,這當然要十八禁。

灰姑娘 - 十八禁!
理由:後母犯了兒童福利法,而且公主居然在外面玩到十G點才回家,這適合給小孩子看嗎?當然不行!十八禁!

國王的新衣 - 十八禁!
理由:這還用問嗎?國王在公共場所沒穿衣服,犯了妨害風化罪, 十八禁!

美人魚 - 十八禁!
理由:巫婆把美人魚變成啞巴,這樣就算了,居然還讓她變泡泡消失,這根本是謀殺!十八禁!

木偶奇遇記 - 十八禁!
理由:如果小孩子真的以為說謊鼻子會變長,擔心的不行,萬一出急了病怎麼辦呢?不適合啦,還是要18禁!

幸福的青鳥 - 十八禁!
理由:兄妹私自抓走野生動物拿去飼養謀利,當然十八禁!

糖果屋 - 十八禁!
理由:
1.父母丟棄孩子在樹林裡,犯了蓄意謀殺罪。
2.兄妹在未經巫婆同意下吃了她的屋子,犯了搶盜罪。
3.巫婆把兄妹關在籠子裡,犯了妨礙自由罪。
4.兄妹倆最後把巫婆丟進湯裡煮,還帶了巫婆的財產回家,犯了蓄意謀殺奪財。十八禁!

傑克與碗豆 - 十八禁!
理由:偷了金雞,竊盜罪。在巨人爬樹時砍樹,蓄意謀殺。十八禁!

姆指姑娘 - 十八禁!
理由:燕子把姑娘帶到小人國去,拆散她與老婆婆,妨礙家庭罪!十八禁!
資料來源:《[url=www.wretch.cc/hala/viewtopic.php?t=26383]無名小站[/u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