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某一次逛著部落格的時候

看到了羊毛氈的手做小物

大喊著好可愛阿!

然後就想來做一隻

這個是材料包

可以省去自己找尋材料

哪裡買?:b16_a_link  

裡面有附戳針跟保麗龍工作墊

要不然特地去買戳針的話

好像不便宜耶

CIMG4356  

 

看著教學手冊好像很簡單的樣子

只要把形狀捏出來

然後一直戳戳戳戳戳戳

將毛線氈化即可

實際上

.

.

.

.

.

一點也不簡單啊!!!(翻桌)

照片1 

光是小鱷魚的身體

就花了我將近一天的時間

 

還不能操之過急

要不然肯定扎到自己的手

 

我就不知道被扎了幾百針

被扎到的當下

唉唉叫

然後還一度很生氣的乾脆放棄

哈哈 

 

後來終於完成了

但是果然沒有預期的好

 

我看了自己都想笑

沒辦法

處女秀咩

安慰自己

"至少他有讓我發笑的功能" 

照片

最難的部份大概是牙齒吧

因為太細小了不好氈上去

後來乾脆把不織布拿出來用

嘿嘿嘿嘿

真是偷懶的方法

 

後來我又做了另外一隻
(我買了兩個顏色)

想說來湊成一對

 

第二隻有經驗了

就換成另外一種方法

不使用說明書上的教法

我選擇用一層一層的方式疊上去

 

假如我要做小鱷魚的身體

我不會直接拿一整坨開始戳

我會先拿一小部份讓他有個型

之後再疊上一層

然後氈的差不多了

再疊上一層

 

雖然這個方法耗時

但是優點是夠緊密

這樣氈起來比較好看

也比較不容易變型

容易微調

 

這個小撇步提供給大家

 

很抱歉沒有那一隻的照片

因為送人了

忘記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