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怕

當我把這張圖po上FB

原以為會沒什麼人回應

想不到好多人回應我

甚至有人跟我要了這張圖

而這張圖

現在已經應該在她家的牆壁上了(笑)

 

不過

 

諷刺的是

這張圖是在我心情非常沮喪的時候畫的

  原本是想提醒自己

要勇敢往前走

沒想到 回應還蠻大的

 

anyway

 

由於這陣子面臨非常大的壓力

壓力來源不斷的擴大

 

就在我的主管決定又要讓我面臨新的事情

我崩潰了

已經連續好幾天的壓力

瞬間..潰堤

 

也因為這樣  我再度認真的思考

我是否適合繼續留在那裏

 

這幾天  我一直找人給我意見

聽到了很多人心中的想法

 

當我跟其中一位同事聊到她的女兒

我相信很多人的父母親,大多偏傳統

當自己的兒女開始往偏的時候

就會出手極力制止

 

你也許會說  這不是很正常?

 

但是,我認為孩子該面對的事情

就該讓他自己去面對

而不是一昧的阻止自己的孩子

 

像這樣久了

孩子就會開始選擇有事情不跟父母說

雪球越滾越大

謊言就越來越多

 

你說

這樣有比較好嗎?

正確的做法

應該是教導孩子什麼是正確的

哪個方向是錯誤的

就算孩子真的不小心走錯路

父母應該要扮演開導提醒的角色

讓小孩子自己去明白,不是嗎?

使用方法阻止她去犯錯

反而會有反效果

 

 

她說"最悲慘的事  就是你的女兒,遇到困難只會隱瞞你"

她告訴我一件她親身經歷的痛

她的姐姐

在去年的五月,自殺了

在大家面前一直很樂觀的姐姐

甚至會在電視機前面大罵自殺的人很蠢

指著弟妹說 "你們以後千萬別這樣蛤"

這樣的姐姐

就這樣走了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當警察在做筆錄的時候

媽媽永遠只有一句話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這對我同事來說 是個很震撼的教育

"最親的人,反而什麼事情都不知道,這是一件非常非常可悲的事情"

 

所以她說 她寧願當女兒的朋友

也不願意當心很遠的親人

 

當下聽完她的故事

我也有很深的感觸

 

因為 我也是這樣的女兒

什麼事情都不敢跟媽媽說

就算在外面遇到了問題

也是自己處理不了之後  才會回家求救

 

因為 我總覺得媽媽不能理解

其實是我不了解媽媽

 

她的一番話  點醒我很多

 

 

這一生

到底最重要的是什麼?

錢?

權?

 

看到現在的社會現象

讓我很感嘆

 

大家拼了命的想賺錢

拼了命的想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

卻都忘了最最最"根本"的意義

 

當一個人

只知道用錢買到快樂  可悲

只知道用錢解決事情  可悲

只知到沒有錢就等於世界末日  可悲

只知道如何不擇手段得到錢  可悲

 

但是最可悲的還是

看起來跟你最親的人  卻是距離最遠的人

 

 

*分*隔*線*

 

如果你連她的生活鎖事都不清楚

你連她每天的心情都不清楚

你倒底有什麼資格說你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