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kcl.ac.uk/news/images.php?id=2260           http://www.hospitalsanfernando.com/images/articulos/salud_bucal1.jpg

 

八月發表在《國際系統與進化學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atic and Evolutionary)上的一片研究報告稱,科學家們在人類口腔中發現一種新種細菌,這一發現將幫助科學家瞭解蛀牙和牙周病併進行更好的治療。



   「健康人的口腔是大量微生物的溫床,包括病毒,黴菌,原生動物及細菌。」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牙科研究所(King's College London Dental Institute)的韋德教授(William Wade)教授說。「其中細菌的數量最大:每毫升唾液中有一億個細菌,整個口腔中的細菌種類超過六百 種。其中一半未被命名,我們正試圖形容和命名這一新種細菌。」

  科學家們同時研究了健康口腔組織和口腔腫瘤組織,發現三種無法識別 的被稱為Prevotella的細菌株。Prevotella是人類口腔中正常微生物群的一部份,也與多種口腔疾病及其它部份人體感染相關。研究人員把新 型細菌定名為Prevotella histicola,histicola是「組織上的居住者」的意思。

  「有趣的是,這種新型細菌是從口腔組織中分離出來的,口腔癌組織和正常的健康組織中均含有這種細菌。」韋德教授說。「這證實了其它研究的發現,即口腔細菌能同時入侵組織和單個細胞。」

 

 

  牙和牙周病是最常見的細菌疾病,是由口腔中微生物變化而引起的。為更好的瞭解這些疾病,科學家們首先需要瞭解人類口腔中存在著哪些細菌。瞭解口腔中微生物的組成也將幫助科學家們建立新的預防和治療措施。

  「詳細闡述和命名每種細菌是必要的,這能使不同的實驗室能識別口腔中的細菌種類。」韋德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