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自古以來就抱怨男人「你從來不聽我的話」,還有人以此為「難以彌補的歧異」離開老公,英國學術期刊「神經意象」 (NeuroImage)報導,男人聽不懂女人的話,其實有科學解釋,因為男人的大腦構造比較不會解讀女人的聲音。

英格蘭雪菲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男人對女人聲音的反應,和男人對男人聲音的反應大有不同。實驗發現,女人的聲音在男人大腦裡觸動的,是他們大腦處理音樂的部分,而男人的聲音在男人大腦裡觸動的,是一個比較簡單的機制。

研究員杭特表示,由於男女的聲帶與喉頭大小、形狀都有差異,而且女性的聲音天生帶有更大的「旋律」特性,因此女性的聲音比男性的聲音複雜得多,音頻的變化更多樣,造成男性大腦接收到女性聲音的時候,當成音樂來處理,然後再努力解讀其中的意思。

報導說,為幻覺所苦的人聽到的通常是男性的聲音,原因也在這裡,因為大腦要喚起複雜的女性聲音比較不容易。



------

那音痴男生該怎辦阿~囧

以後用變聲器跟男生講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c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